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美政府发表人权报告是虚伪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国务院在经过两个星期的推迟之后终于在17日发表了名为《支持人权和民主,美国的纪录2003-2004》的人权报告。美国学者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美国政府在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曝光之后仍坚持发表这一报告,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虚伪行为。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威廉·施奈德说,还有更多有关虐待战俘的照片没有公布,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囚丑闻仍在继续。美国务院发表这份报告,很明显是不得已而为之,无助于减少国际社会对美国虐囚事件的谴责。他说,美国政府每年发表类似的人权报告,如果今年不发表,这件事情本身就会成为一个“问题”。

  他说,如果美国政府今年不发表人权报告,可能会马上招来一片谴责之声,美国不再被当成人权领域的“领袖”,美国政府也不能继续关注别国的人权问题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美国政府不得不发表这份人权报告。

  施耐德认为,虐待战俘丑闻令美国政府尴尬,但这件事与人权报告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他说,美国政府希望把伊拉克虐待战俘事件看成是一个“例外”,是少数人破坏美国政策的行为,与政府的政策是不相容的。即使这件事最后被证实与政策有关,政府官员也会把它当成一个“例外”,是在打击恐怖分子时在人权标准方面出现的一个“例外”。

  美国卡托研究所外国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普雷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这份报告是经国会授权制定,美国政府不能无限期地推迟发表。美国务院在此时发表这份报告,让人产生一种虚伪的感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