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扭曲了美军士兵的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2 光明网

  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驻伊美军士兵蔑视人格尊严的虐俘行为在国际上激起的愤怒情绪尚未平息,美国在阿富汗和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战俘营虐待战俘的行为也开始曝光。

  47岁的阿富汗人西迪克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我向真主发誓,电视上播出的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监狱中那些战俘的遭遇,我都亲身经历过。”西迪克是一名警官,去年7月,他因被诬陷为塔利班分子而遭美军审讯关押。他经历了长达40天难以启齿的羞辱和虐待。美国兵用下流语言轮番戏弄他,用军靴踩他的脖子,还肆意辱骂西迪克的家人是妓女等。西迪克和其他几名战俘一起被扒掉衣服,暴打后赤身裸体接受拍照。西迪克和20多名囚犯被关押在狭窄的牢房里,每天一顿饭,大小便在一个桶里,臭气熏天。美国兵闲来无事向牢房里掷石块和瓶子取乐。直到确定西迪克“不会对美国部队及在阿富汗的利益构成威胁”时才将他释放。

  西迪克的遭遇不过是数百名阿富汗战俘遭遇的缩影。据报道,美军士兵强迫阿富汗战俘在冰天雪地里裸露“速冻”,用强光照射裸体战俘,用刺耳的音乐惊吓战俘,强迫男女战俘相互裸露等等。凡是人间丑恶,这些美国兵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最近,人权组织又传出,3名阿富汗战俘在关押期间不明不白地死去。

  美国士兵的虐俘行为是否受命于上司,目前还有待于进一步了解。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正是美国一向恃强凌弱、无视国际法、图谋独控世界的霸权政策,扭曲了美军一些士兵的人性和灵魂。美国自封为正义和民主的化身,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强行向伊斯兰国家输出“民主”。它以反恐为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连续发动了两场局部战争,搞得世界不得安宁。美军士兵的虐俘行为,究竟是否出于上司的指示,其实已不重要。美军在世界各地的虐俘丑闻,再次暴露了“人权卫士”的真正面目。(本报伊斯兰堡5月18日电)(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