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媒体高度评价中台办国台办发表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2 光明网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受权就两岸关系问题发表声明后,海外媒体突出报道,并纷纷,敦促台湾当局尽快清醒,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法国《欧洲时报》17日发表题为《决不容忍“台独”继续猖狂》的评论员文章说,这一声明的发表十分及时,表明了中国政府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对台湾当局所表现出的最大诚意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坚决打击“台独”的决心。声明再次表明中国政府在两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同时也向台湾当局陈述了何去何从的利害关系,言简意深,立场分明。它为解决台湾问题划出了底线,不让企图搞“台独”的极少数人心存任何幻想。

  文章说,中国政府的声明说出了几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心里话。祖先留下的神圣土地,怎能在我们这一代手中丢失海外华侨华人衷心希望台海两岸早日消除敌对状态,两岸人民能自由来往,生活在一种亲情、祥和的环境中。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坚决反对“台独”,决不容忍“台独”继续猖狂下去。

  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发表题为《台海局势失控前的警告》的社论,认为中台办和国台办发表的声明完整而明确地向国际社会表明了北京的立场,在国际舆论上是正本清源之举。这一声明对“台独”势力发出了最后警告,使台湾民进党当局完全失去幻想的空间。社论认为,这是中国新一届领导层首次展现对台湾工作的完整思路,北京今后在对台政策上可能将变得更加积极和主动。

  菲律宾《商报》、《联合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中国政府发表的声明。菲律宾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发表题为《“台独”分子的丧钟响了》的社论,称中国政府向陈水扁提出严厉的警告,敲响了“台独”分子的丧钟。如果他们一意孤行,不悬崖勒马,势必玩火烧身,自取灭亡。

  本报曼谷5月18日电(记者 曾志雄)泰国媒体今天普遍刊登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就当前两岸关系发表的严正声明。曼谷《亚洲日报》发表社评指出,中华民族捍卫神圣领土的决心是坚定无比的,一小撮台独分子妄图分裂中国,就如螳臂挡车,太自不量力。

  曼谷《亚洲日报》今天不仅全文刊登了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就当前两岸关系发表的声明,而且配发了《对台独分裂主义者们的当头棒喝》的社评。文章指出,陈水扁4年来自食其言,全盘推翻了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在台独道路上愈走愈远,实际上已经是死硬的台独顽固派。但是,只要还有和平统一的一线希望,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都不会放弃。中台办、国台办的声明,可谓苦口婆心、仁至义尽了。如果台湾的当权者真的立足为台湾民众的福祉、为台湾的繁荣昌盛考虑,这些话是应该听得进去的。

  社评指出,声明中说,“如果台湾当权者铤而走险,胆敢制造台独重大事变,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这一席话,说出了全世界所有中国人的强大心声,是对台湾一小撮疯狂的台独分裂主义者们的当头棒喝对一个具有5000年历史与文明的国家与民族来说,没有任何事情比捍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为重要、更加神圣了社评最后指出,中国党和政府就当前两岸关系所发表的声明,有理、有节、有力,充满了善意,正气浩然,是对所有台独分子、任何支持台独的个人、集团和国家的严厉警告。(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