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挫败历史上最大抢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劫匪使用的白色奔驰面包车。
  据英国《卫报》、《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许,8名劫匪绕过重重安全设施,混入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一处戒备森严的仓库,企图抢走一批数小时前刚刚运抵机场、总价值近8000万英镑的金条以及现金。庆幸的是,苏格兰场特警事先得到线报,派出100多名警察埋伏在现场,瓮中捉鳖,成功挫败了这起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通过安检劫匪混入仓库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点,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南端贝德丰特路“瑞士港货物”公司仓库大门口,如同往常一样,进进出出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

  10点刚过,一辆白色奔驰面包车缓缓驶到“瑞士港货物”仓库的大门前。据“瑞士港货物”公司发言人帕特里克·列农透露,该公司的安全措施极其严密,任何进入仓库的车辆都必须接受保安的检查。但是,一番检查之后,保安并未发现这辆面包车有任何可疑之处———声称前来提货的司机不仅出具了一套完全合乎规定的证件,而且还按要求,由入口处一套先进的摄像识别系统拍下了面包车的牌照。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驶入“瑞士港货物”公司库房区之后,面包车并没有按常规等待提货通知,而是径直向仓库深处开去,并停在2号进料台前面。

  正当工作人员准备过去联系时,面包车却突然掉转方向。在一阵尖利的轮胎摩擦声中,面包车以极快的速度向关闭着的金属卷门猛冲过去!面包车尚未最终停稳,车后门就“咣当”一声猛地打开,8名身穿黑色工装、头戴羊毛头罩的劫匪从车内鱼贯而出。劫匪中伏特警瓮中捉鳖

  据现场目击者称,劫匪手中拿着手枪、曲棍球棒和匕首之类的武器,一下车就气势汹汹地控制了旁边的仓库工人。在劫匪们的喝令声中,几名工人被迫打开了一个经过特别加固的储藏室大门。

  储藏室大门打开的一刹那,劫匪发出一阵兴奋的惊叫———两大堆熠熠闪光的金条就摆放在储藏室内,旁边是数十个鼓鼓囊囊的密封麻袋,内装数百公斤的英镑现钞。据苏格兰场事后透露,这些金条折合4000万英镑,而袋装现钞约在3000万至4000万英镑之间,照此推算,劫匪意图抢劫的财物金额高达8000万英镑(约1.1亿美元)。

  面对唾手可得的横财,几名劫匪显然十分冷静,他们有条不紊地分成两组,一批人开始将钞票麻袋往面包车上搬,另一批人则摩拳擦掌地冲着金条走去。但就在这时,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仅仅几秒钟的时间,仓库内就仿佛变戏法一般突然冒出100多名全副武装、头戴面具的苏格兰场特警,将这伙劫匪团团包围。

  几名特警二话不说,立刻对准绑匪“运钞车”轮胎发射了数枚“哈顿弹”———警方专门设计的用以摧毁车胎的子弹。与此同时,特警们用机枪瞄准8名劫匪,高声喊降:“我们是警察,你们已经被包围,立刻放下武器!”闻听此言,惊慌失措的劫匪无暇多想,纷纷扔掉武器,双手抱头、以脸贴地趴在地上。此时,数名警员冲了上去,给他们戴上手铐。

  不过在混乱中,两名劫匪突然夺路而逃。他们劫持一辆路过的货车逃之夭夭。数小时之后,在警方直升机的协助下,警犬搜索小组终于找到了其中一名劫匪的下落,但另一人却踪影全无。一人在逃疑有内奸相助

  当天晚些时候,苏格兰场的发言人巴里·菲利普斯向外界宣布,警方挫败的这起案件,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一起抢劫案。

  据报道,目前警方仍在紧张地搜索第8名劫匪的下落。初步调查显示,所有已被逮捕的7名嫌犯都是英国人,均为30多岁。目前他们正在接受审讯。而警方最想从他们口中知道的是,这次惊天抢劫案是否有“内奸”参与?

  据悉,警方怀疑劫匪很可能有“内奸”相助的原因有三:首先,这批金条和现钞是在抢劫案发生几个小时之前刚刚运抵希思罗机场,并送到“瑞士港货物”仓库的,外人无法知道这一讯息;其次,劫匪们之所以能通过仓库严格的保安审查,是因为他们有一套完备的“合法文件”,如无“内奸”相助,普通劫匪断无如此神通;第三,劫匪们进入仓库之后就直奔目标地点,而能够获悉这一信息的,也只可能是“内奸”。(袁海)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