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美学生无端卷入“性骚扰”案 赢得清白输了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2004年5月12日,美国法官宣判:来自中国湖南的移民贺绍强夫妇不适合抚养他们5岁的女孩,而将抚养权授予了在出生后不久就收养她的美国家庭,勒令中止贺绍强和罗秦夫妇作为父母的监护权。

  听到这一结果贺绍强再次陷入痛苦的深渊,整整5年的两场官司让他学业无成,骨肉分离,现在又面临驱逐出境的窘境……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再婚产下爱情的结晶

  贺绍强,1965年出生,1979年考入湖南邵阳师专英语专业,毕业后在中学教英语。1986年贺绍强考入湖南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1991年贺与一重庆女孩结婚,1994年该女子获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1995年3月,贺以陪读身份获得赴美签证,由于彼此因分离而产生情感隔阂,1996年贺与其协议离婚。婚变后贺绍强奋发拼搏考上经济学博士。

  贺绍强与罗秦相识于1997年底,是由他重庆建工学院的朋友介绍认识的。贺绍强在1998年5月回国结婚,罗秦完婚的当月即有了他们感情的结晶。贺绍强于6月4日来到美国。随后,罗秦也来到美国。

  掉进“性骚扰”陷阱

  1998年的10月11日,贺绍强的生活发生巨大转折。

  大概在当天9时30分左右,37岁的齐某到电脑房来向贺绍强请教电脑问题,贺绍强和她以前并不认识,也没见过面。齐说想请教贺绍强一些问题。当时因为贺绍强在上班,就告诉她如果要教也只能在下午1点下班后。她说她可以等,并希望贺绍强能到她所在的教室教她英语。她在贺绍强下班后又来了,贺绍强就同意到那个教室去。

  那天齐某除了向贺绍强请教一些据说是生理学课程里涉及人体身体部位的英语单词外,还向他提出借500元,贺以没带钱为理由拒绝了。贺说他们在课室呆了有40分钟,彼此交换了电话号码后一起离开。到了10月13日,贺接到齐的电话,问他能不能借500元给她,贺当时找了个理由推搪过去。

  10月18日(周日),贺绍强接到其主管电话,说贺绍强有些麻烦,暂不能上班。10月19日早上,贺绍强被孟斐斯大学两位女职员召去谈话,内容大概是“有人投诉你用500元勾引一名妇女想找她睡觉,而且还动手动脚……”,贺当时问投诉有没有书面材料,两位职员说没有,她们要求贺在教室当场写下一个书面答复材料,并通知贺,他的工作和学费免除被取消。

  无奈之下将女儿送养

  贺梅是1999年1月28日早产出生的。贺绍强在1998年底涉入“性骚扰案”而失去工作失去奖学金,当时贺绍强在要继续完成学业的情形下,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此时,贝克一家对贺绍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说服贺绍强为了贺梅的身体,也为了能让贺绍强打好官司,他们希望获得对贺梅的抚养,并希望贺绍强能到少儿法庭去签个协议。1999年6月4日罗秦到法庭办理有关手续,因为她的英语不好,一姓尤的牧师作翻译,尤牧师后来作证称,签署临时看护协议时,贺绍强夫妇确实获得了随时可领回女儿的保证,但贝克一家没有获得过贺绍强放弃贺梅予他们的任何法律承诺。但是贺绍强当时只在意于对孩子的责任,忽略了要在合约里注明委托抚养的期限,这个疏忽是造成以后一连串灾难的根源。

  历时4年洗清“性侵犯”罪名

  原本在1998年11月因证据不足,警方也明确齐某对贺绍强的指控不予立案,但到了1999年的4月26日凌晨,正在看守学校宿舍的贺绍强在岗位上被警方以“暴力强奸案”逮捕。此次原告仍旧是齐某,案情却升级了,齐指控贺在10月11日,从背后抱着齐企图扯开她的裤子强奸,并因此将精液射在齐的裤子上。按照这个指控,假如罪名成立,贺不但会失去就学的可能,且要面临被判20年监牢的惩罚。

  这宗“暴力强奸案”一审就是4年,期间共换了两名法官,3名检察官,审判也先后六次被推迟,惟一不变的是,贺绍强始终坚持自己是清白的。直到2003年2月21日晚,田纳西州第五刑事法庭的陪审团经过8个多小时闭门审议,13位陪审团成员当晚达成一致意见,裁决贺绍强无罪,顽强的他终于在数年屡战中第一次取得了胜利。

  引发抚养权纷争

  贝克夫妇1999年6月4日在少儿法庭上取得贺梅的延续抚养权后,贺绍强和罗秦从没有放弃过贺梅,贺绍强还定期去探望孩子,罗秦甚至还挤出自己的奶水,做很好的鱼粥送到贝克家去。

  但2001年1月,因为探望次数的问题与贝克夫妇发生争执,贝克夫妇不但报警,还向法院诉求取消贺氏夫妇对贺梅的父母权,理由是他们遗弃贺梅,争夺贺梅的纠纷由此展开。在贝克家的不断举报下,移民局在2002年4月命令逮捕贺绍强,并要驱逐他出境。

  监护权被勒令中止

  2004年5月12日,法官罗伯特·查尔兹宣判说,来自中国湖南的移民贺绍强夫妇不适合抚养他们5岁的女孩,而将抚养权授予了在出生后不久就收养她的美国家庭。勒令中止贺绍强和罗秦夫妇作为父母的监护权。

  法庭认为,在2001年1月29日到6月20之间,贺氏夫妇“蓄意抛弃”了女儿,“没有为女儿提供任何支撑”。查尔兹还判决说,贺氏夫妇是“为了防止被驱逐出境,而寻求对女儿的监护权”。

  贺绍强说,这些年来为能坚持打官司一直在拼命工作,他之所以坚持不懈,不仅是为他自己,更重要的是为贺梅,他不希望贺梅失去应有的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