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士兵西维特在军事法庭讲述虐俘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0: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9日电 美国士兵杰米里·西维特19日下午在巴格达接受美军特别军事法庭审判,并在庭上讲述了他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伙同另外几名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经过。

  西维特说,他在巴格达西郊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服役期间,曾于2003年11月8日奉命将一名狱犯押送至该监狱一处隔离场所。在那里,他看到另外一些囚犯躺在地上,头上压着沙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袋。

  他说,他看到美军士兵查尔斯·格拉纳和林迪·英格兰正在用军靴踩囚犯的手和脚趾,而另一名士兵萨布里纳·哈曼正在核对囚犯的身份。西维特说,他此前从未见过这种刑罚。

  西维特说,他把自己所押送的囚犯带了进去,推倒在地。这时,格拉纳从兜里掏出一个照相机递给西维特,同时自己用胳膊夹住一名囚犯的头,另一只手攥拳摆出要打他的样子,让西维特给他照像。

  西维特用颤微的声音说,美军上士伊万·弗雷德里克还猛击一名囚犯的胸部,将该囚犯击倒。随后,弗雷德里克担心自己把这名囚犯打得“心跳停止跳动”,因此叫来一名女医护兵,用呼吸器帮他恢复正常呼吸。西维特还说,格拉纳曾猛击一名囚犯的太阳穴,把他打得半死。西维特回忆到,当时他对格拉纳说“你把他打晕了”,格拉纳则一边揉手腕一边回答说“混蛋,真疼”。西维特说,他和几名士兵一起将7名囚犯摞成“人体金字塔”。此后,格拉纳跪在一名囚犯身上,让西维特照像。西维特说,后来,这些囚犯还被迫做出口交和手淫的姿势。

  西维特回忆道,其他在场士兵中的一人曾告诉他,他们是遵照军事情报官员的指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击垮囚犯的意志,以便在审讯时能够获取更多情报,而且“这种方法很见效”。但西维特说,他并不相信这种说法。西维特当天对所受到的4项关于参与虐俘和玩忽职守的指控供认不讳。他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受到降级和开除军职的处分。这是自虐俘丑闻曝光以来,美国军事法庭首次公开审判涉嫌参与虐俘的士兵。

  同时,弗里德里克、格拉纳和另一名涉嫌虐俘的士兵贾夫尔·戴维斯19日上午也受到传讯,正式接受指控。他们将于6月21再次听讯,以最终决定开庭日期。(记者李骥志)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