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察局和消防部门长期对立 "9.11英雄"褪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24 新华网

  美纽约警方和消防部门在事件发生前后的不光彩内幕被公布

  “9·11”后,美国纽约警方和消防部门时任负责人曾被奉为“英雄”。而今,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头上的光环却似乎开始渐渐暗淡。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8日举行听证会,一些证人把这两个部门在事件发生前后一些不大光彩的内幕公之于众,引发了广大遇难者家属的严厉批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缺乏合作

  “9·11”调查委员会18日开始在纽约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集中听取袭击发生前后纽约应急部门掌握的信息和采取的措施。

  在听证会上,有关人员列举了警方和消防队这两个部门间缺乏合作、甚至相互对立的大量事例。目击者和应急部门工作人员作证说,纽约警察局和消防部门长期对立,两个机构之间没有建立恰当的合作机制。譬如,2001年9月11日世贸中心遭到袭击后,一名警方直升机飞行员曾报告说,他认为双子塔楼中的北楼可能会倒塌。但是,他当时却没有办法把该信息告诉北楼消防人员。18分钟之后,北楼就倒塌了。

  情报不足

  在18日的听证会上,时任消防局局长托马斯·埃森、时任警察局局长伯纳德·科里克和时任紧急情况办公室主任理查德·谢瑞尔等人也都接受了质询。

  调查委员会询问,恐怖袭击发生前数月,这些部门是否知道该事件可能发生。世贸中心前负责人艾伦·赖斯说,他对恐怖分子将用飞机袭击世贸中心一无所知。他们当时更关注炭疽菌等生化袭击,花了10万多美元来保护世贸大楼。

  家属愤怒

  内幕的揭开使得在场旁听的遇难者家属群情激愤。萨莉·瑞根哈德在“9·11”事件中失去了她当消防员的儿子。在前消防局长埃森作证时,瑞根哈德高举起一张纸,上面写着“谎言”(上图)。

  “纽约消防部门必须道歉,承认说:‘我们犯了一些严重错误,’”列尼·克里希说,“必须有人说:‘我们错误使用了资源,我们没有计划,没有协调一致的计划。’”克里希当消防员的哥哥约翰死于“9·11”事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