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相遭袭引恐慌 布莱尔在国会遭紫色粉末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19日在英国议会下议院接受质询时突遭两包紫色粉末的袭击,所幸粉末并非危险物品。但这一事件造成了一些恐慌,并再次引发英国政府以及国会议员对议会大厦安全的担忧。

  据报道,事件发生时,布莱尔正在接受议员的例行质询。突然,从布莱尔右后方飞来一包装有紫色粉末的东西击中了其后背,并在他的西服上留下了一块紫色印记。与此同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坐在布莱尔身边的财政大臣布朗似乎也遭到另一包紫色粉末的袭击。一时间,紫色粉末在布莱尔周围弥漫,卫生大臣里德也吸了一鼻子粉末。会议厅内包括布莱尔在内的议员们被突如其来的袭击事件惊呆了。下议院议长立即中断质询程序,下令所有议员马上撤出会议厅。与此同时,议会大厦的安全人员迅速扑向投掷紫色粉末的两名男子并将他们逮捕。经初步检验,扔向布莱尔的紫色粉末是装在气球里的紫色玉米粉,不是什么危险物品。

  事发后,英国一个名为呼吁正义的父亲的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表示,该组织两名成员因不满议会没能通过法律保护父亲接触子女的权利而做出了上述举动。他还解释说,之所以使用紫色粉末,是因为紫色是代表平等的国际流行色。

  据报道,这两名抗议者是从下议院会议厅右方公共旁听席的预留席位上对布莱尔进行袭击的。通常,由国会议员介绍并通过安全检查的公众或来宾都可在下议院辩论时到公共旁听席旁听。但为了防范恐怖分子对会议厅发动生化袭击,议会决定到2005年夏,在公共旁听席与会议厅之间建一道永久性的安全保护屏。就在几周前,英安全部门还投资60万英镑在公共旁听席与会议厅间安装了一道临时安全屏,但在安全屏外预留了3排座位,供上议员和贵宾旁听使用。袭击事件的发生令英安全部门非常尴尬,也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议会大厦安全的担忧。

  英国议会大厦是伦敦乃至英国的标志性建筑。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特别是英国坚定地支持美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参与美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英国越来越担心恐怖分子会对包括议会大厦在内的英目标发动攻击。为此,英安全部门采取了更严格的安全警戒措施,并在议会大厦四周设置了巨大的水泥隔离墩,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自杀性袭击。

  尽管如此,议会大厦的安全防范工作仍不时暴露出漏洞。9.11事件发生不久,英国一家报社的记者未经任何安检就毫不费力地租了一架直升机在议会大厦上空任意飞行。不久前,绿色和平组织的两名成员又成功地突破了议会大厦的安全屏障,攀爬到议会大厦钟楼的大钟上,并拉起了一条反战标语。如今,已加强了安全防范的下议院会议厅竟又发生了袭击布莱尔的严重事件,这不得不令人对英安全部门的工作产生忧虑。

  据悉,布莱尔受袭事件发生后,英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对事件未造成人员生命危险感到庆幸。他表示,安全部门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并很快提出进一步加强议会大厦安全防范的建议,包括公众今后进入议会大厦将受到更严格的限制等。曾介绍两名袭击者进入下议院会议厅旁听席的上议院议员戈尔丁(女)男爵事后发表声明,对出现这一事件致歉,并表示将全面配合有关调查。

  作者:选稿:姚明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