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驻伊美军轰炸伊拉克人婚礼41死 美军否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8 新华网
  这张5月19日的电视照片显示伊拉克人准备埋葬在袭击中丧生的人。据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驻伊美军19日凌晨派直升机对伊拉克西北部一村庄内的一群正在参加婚礼的人进行轰炸,造成至少41名平民丧生。报道说,死者中有15名儿童和10名妇女。新华社发
  5月19日,在伊拉克西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拉马迪,一些伊拉克人为被美军飞机炸死的同胞举行葬礼。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官员说,一架美军武装直升机19日在伊拉克西部向正在参加一个婚宴的人群开火,40多人不幸丧生,其中包括15名儿童和10名妇女。美军则表示,目前还不能证实这起事件,还需展开调查。

  伊拉克拉马迪警察局副局长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2点45分,地点在伊拉克同叙利亚、约旦交界的一个偏远地区。死亡人数可能42或45人。一名伊拉克医生说,参加婚宴的宾客向空中鸣枪后,美军曾来调查过,然后离开。但是接着美军直升机袭击了这个地区,两幢房屋在袭击中被炸毁,有45人在这起悲剧中丧生。

  美联社获得的一盘录像带显示,一辆卡车上装满了据称是在这起事件中丧生的伊拉克平民血淋淋的尸体,一些尸体被包裹着,其中一具儿童的尸体脑袋已经没有了。在录像中接受采访的伊拉克人说,伊拉克人有在婚宴上向天空鸣枪的习俗,而美军却常常将此当作敌人向他们袭击。

  一名美军发言人称,美军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报告,因此他还不能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2002年7月,阿富汗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军也是向参加婚宴的人群开火,造成48人死亡,117人受伤。美军中央司令部后来发布的调查报告却称,美军的袭击是正当防卫,因为当时他们受到攻击。(苏影)

  驻伊美军否认轰炸婚礼 称袭击的是外籍战士据点

  新华网消息据伊拉克官员和目击者说,美军战机19日对伊西北部一村庄内正参加婚礼的人进行轰炸,造成42到45名平民丧生。但是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在巴格达对媒体称,美军在攻击外国武装分子藏身据点时遇到地面火力袭击,因此美军战机进行了还击。

  美国军方透露,战斗发生在安巴尔省一村镇附近,距离叙利亚边境仅15英里。美国中央司令部新闻公报和华盛顿国防部一名官员均称美军袭击的是包括外籍战士的反抗联军武装。据这名官员称,美军地面部队在轰炸地点发现了武器、现金、外国护照和先进的通讯器材,现场看不出有举行婚礼的迹象。

  美联社获得的一盘录像带显示,一辆卡车上装满了据称是在这起事件中丧生的伊拉克平民血淋淋的尸体,一些尸体被包裹着,其中一具儿童的尸体脑袋已经没有了。在录像中接受采访的伊拉克人说,伊拉克人有在婚宴上向天空鸣枪的习俗,而美军却常常将此当作敌人向他们袭击。

  2002年7月,阿富汗南部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军AC-130炮艇攻击机曾向参加婚宴的人群开火,造成48人死亡,117人受伤。美军中央司令部后来发布的调查报告却称,美军的袭击是正当防卫,因为当时他们遇到防空火力攻击。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官员声称外国武装分子通过叙利亚边境渗入伊拉克参加抗美袭击行动。而伊拉克人则说,美国人在军事行动中打死的“恐怖分子”不过是一些牧羊人。(万宏)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