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士兵虐待小动物引发一片谴责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23 光明网

  本报驻堪培拉记者 戴军

  正当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时候,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披露,几名澳大利亚士兵虐待致死几只小野猫,引发的谴责之声随之铺天盖地。

  事情就发生在上个月。驻扎在澳昆士兰州北部汤斯维尔一后勤部队的6名士兵闲暇无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时,不知是谁弄来了4只小野猫。几名士兵顿时兴奋起来,将其中一只猫用绳索系住脖子,拴在摩托车后,可怜的小猫被拖得一溜儿跟头,发出阵阵惨叫。几位士兵乐不可支,觉得还不过瘾,于是将剩下的3只小猫浇上汽油。一点火,可怜的小猫拖着火球四处乱撞,不一会便化作焦炭。

  对上述士兵的行为,汤斯维尔地方法庭裁定,6名军人虐待动物的罪名成立,每人罚款2000澳元,并判罚他们为当地动物收容所义务工作100小时。然而公众仍不满意,认为处罚太轻。电台就此事开通的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投诉信更像雪片一样飞来,认为这几人不配穿军装,要求开除他们的军籍。按照澳有关法律,虐待动物罪最高可罚款75000澳元。有舆论指出,这几名士兵虽然只是虐杀了几只小动物,但事情的残暴本质同美军在巴格达的虐囚事件没有什么不同。

  据悉,这几名士兵曾一度希望到当地的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作义工赎过,而该协会坚决拒绝了他们的请求,称那无异于“引狼入室”。协会主席还就此事专门上书联邦国防部长希尔,说有研究表明,以虐杀动物为乐的年轻人极有可能形成凶残的人格,一些杀人犯幼年时通常都有虐待动物的爱好,因此这几名士兵不宜继续留在军中,应及早对他们进行心理治疗。澳全国退伍军人联盟主席也称,这几名士兵的行为是在给军队抹黑,呼吁军方尽快将他们除名。

  国防部长希尔也就此事迅速表态,称这几名士兵的行为实在令军方有失颜面,军方将对此作进一步调查。涉案士兵的直接上司对这几名士兵也十分恼火,说他们的行为“丑恶且令人反感”。

  不过,在一片指责声中,也有“抱不平”的。他们认为,对此事不值得大惊小怪,几名毛头小伙捉弄小野猫,至多只是个心智未成熟之举,不必如此上纲上线。针对这种见解,《堪培拉时报》一读者来信说“残暴就是残暴,不会因施暴对象是动物而发生本质的改变。这几名士兵的所作所为同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在本质上是相同的”。“政府说,驻守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士兵不会卷入美军虐俘丑闻,现在看来,澳军队中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人。虐待动物是一种人所共知的变态心理,这种心态的军人要是派往伊拉克,你说他们什么事儿干不出来”(本报堪培拉5月19日电)(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