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重导阿富汗婚礼惨剧 拉马迪打死40多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美军武装直升机19日向伊拉克西部拉马迪地区的一座房屋开火,造成40多人丧生,其中还包括15名儿童和10名妇女。

  据美联社消息,伊拉克方面称,美军是向一个婚礼现场开火,而美军则表示,当天袭击的目标是从叙利亚越境到伊拉克的武装嫌疑分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地警方认为死亡人数在42至45人之间。

  报道说,袭击发生于19日凌晨2:45,地点发生在伊拉克同叙利亚、约旦交界的一个偏远地区,武器走私活动频繁。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也常常通过这一渠道进入伊拉克对抗美军。美军经常在该地区进行巡察。

  美军官员不愿证实是否有参加婚礼的平民被打死。但从美联社拍摄的录像资料中,可以清楚地看见现场有多名妇女和儿童的尸体。

  在录像中接受采访的伊拉克人说,伊拉克人有在婚宴上向天空鸣枪的习俗,而美军却常常将此当作敌人向他们袭击。

  2002年7月,阿富汗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军也是向参加婚宴的人群开火,造成48人死亡。当年美军的调查也是不了了之。

  一名伊拉克医生阿尔-阿尼说,参加婚宴的宾客向空中鸣枪后,美军曾到现场做调查,随后就离开了。但是美军直升机接着便对当地进行了袭击,两幢房屋被炸毁。

  美联社录影资料中伊拉克男子无比愤怒地说:“那只是个婚礼,而美军的飞机来了,向屋子里的人开火。难道这就是布什带给我们的民主和自由?这毫无道理。”

  美军方发言人在回复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说,美军没有受到相关事件的报告,他无法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