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尼经典出大手笔,《十面埋伏》找到东家 (04/05/20 09:48:3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最具实力的索尼经典电影公司昨日在戛纳宣布,已购买《十面埋伏》在北美的发行版权,这也是美国好莱公司今年在戛纳购买的首部外国大片。“索尼经典”联合总裁汤姆·罗纳德和麦克尔·巴克在戛纳共同发表了购买“声明”:“从制片人的角度看,我们认为《十面埋伏》是世界上最好的影片之一,‘索尼经典’非常荣幸地再一次和张艺谋、张伟平、江志强合作。”《十面埋伏》香港制片人江志强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买断价格已超过了《英雄》,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制片人张伟平先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则感慨地对本报记者说:“卖多少钱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样让中国的国产影片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让更多的国外观众了解和喜爱中国电影。”

  据制片方介绍,“索尼经典”也是当初积极参与购买《英雄》北美版权的片商之一。此次,曾经买断《英雄》北美发行权的米拉麦克斯公司也想发行《十面埋伏》,但《十面埋伏》方面考虑到之前和“索尼经典”在《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时的愉快合作,最终决定与之签约。“索尼经典”曾经成功地推广了李安的《卧虎藏龙》,使该片在美国取得了1.28亿美元的票房,创下了北美地区非英语电影的票房最高纪录。“索尼经典”还曾成功地发行了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出品的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

  “索尼经典”的代表称,他们不会犯米拉麦克斯公司发行《英雄》不力的错误,公司将全力保证对《十面埋伏》在美国的宣传、推广,为影片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造足声势。“索尼经典”曾经把李安的《卧虎藏龙》送上了奥斯卡的领奖台,在提前看了《十面埋伏》后表示,“我们更对张艺谋的作品有足够的信心”。

  据悉,这部集爱情、浪漫、冒险、武打于一体的电影在17日首次给100余家国外媒体的记者进行了放映,反响异常强烈,掌声不断在影院里响起,这群特殊身份的“老外”,真正感受到了张艺谋独特的艺术魅力。晚些时候,当张艺谋一行抵达戛纳下榻的酒店时,记者们早已等候在那里,镁光灯频频闪烁……

  另外,美国好莱坞三大媒体也在昨日发布了“索尼经典”购得《十面埋伏》版权的消息。美国媒体在介绍《十面埋伏》的剧情时,称赞张艺谋是中国电影界最有名望的导演之一,其之前的几部作品《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英雄》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而参与影片演出的章子怡、刘德华以及金城武均是亚洲一线红星。《十面埋伏》将于今日在戛纳公开放映,导演张艺谋、制片人张伟平以及三大主演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将走上特别制作的红地毯。(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