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扔粉末弹 抽大耳光 英德首脑连遭“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0 四川新闻网

  当地时间19日中午,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议会下院的会议中接受询问的时候,被两枚突如其来的紫色“粉末导弹”精确地击中,引起了现场极度的恐慌,会议立即终止。事后,一个名为“正义之父”的组织立即宣布对此袭击事件负责。事后警方表示该“粉末导弹”被证实并不是化学武器或炭疽毒素,只是普通的有色粉末。

  首相“中弹”撒腿就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电视播出的画面显示,当时布莱尔正站在前排发言,突然两枚“粉末导弹”在他的后方从天而降,飞速袭来并精确地击中了布莱尔的背部,一时间,紫色粉末如下雨般地在空中弥漫,其中的一枚“导弹”连带把与布莱尔临座的大臣戈登·布朗“淋”得“体无完肤”。

  一时间,议会厅被紫色的粉末烟雾笼罩了,布莱尔立即傻了眼,看起来简直昏了,几秒钟后才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可能已经成为恐怖袭击的对象和牺牲品,连忙从所在的位置上飞身跃起,并不顾一切地向出口冲去。

  两名袭击者当场被捕

  不久,一个名叫“正义之父”的父权组织声称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称此事件是为了明确向布莱尔示威。该组织成员都是与妻子分手的男子,要求借助于法律手段获得权利,能够探访由妻子监护的孩子。

  实施袭击的是两名男子,当时其中一人从旁听席位奋力向在议会厅中心的布莱尔投掷“粉末导弹”,另一人则手持抗议海报加以“掩护”。随后,他们当场被议会保安人员抓获,在被强行拖离现场的过程中,他们高声喊着难以听懂的反对口号,目前这两人已经被押送至威斯敏斯特监狱。随后,有三名警官身穿全副武装的防化防核保护衣,对这两人进行了审问。幸好,这些“粉末炸弹”事后被证明无毒无害,布莱尔并未受到伤害,但这些粉末却在他黑色的西装上留下了紫色的印记。

  在警方分析“粉末导弹”成分的同时,英国下议院对议会厅进行了仔细地搜查。在麦克·马丁确认该“粉末导弹”不是化学武器之后,因“恐怖事件”中断了1个多小时的议会程序于下午1点30分继续进行,但质询布莱尔的环节被取消。

  议会安保保卫不力

  虽然该事件属于虚惊一场,但其严重程度却丝毫不亚于“恐怖袭击”,议会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人员已经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在事发现场的旁听席上,前不久刚刚安装了一个巨大的安全监视屏幕以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然而,这个监视系统并不完备,主要原因是,所监控的范围并不包括议会厅中重要人物就座的前三排,这里也正是袭击者高举反对海报的地方。投掷粉末的袭击者当时是从议会厅的角落里突然冲向旁听席位的栏杆,并在那里猛地将“导弹”投向布莱尔。

  下议院领袖海恩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我已经下令要求对此情况立即进行调查和汇报,并考虑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必要的安全。”(王晶晶)

  施罗德被扇耳光

  无独有偶,就在前一天,德国总理施罗德18日在本党招待会上也遭到“袭击”,而且比布莱尔更“惨”———被人重重地扇了一记耳光。据称,施罗德还准备前往伦敦会晤布莱尔。

  德国西南部城市曼海姆警方发言人说,当天,执政的社民党在曼海姆为新党员举行招待会,施罗德参加了招待会。突然,“一名大约52岁的男子站起来,用一只伸开的手扇了总理一记耳光”。据现场的目击者称,“袭击者”下手不轻,施罗德的脸颊明显变红。德国政府发言人施特格说,施罗德被扇耳光时正在签名。肇事男子像其他新党员一样戴着臂章。事发后,在场的4名警卫立即将该男子脱离现场,带往警局调查。不久,“袭击者”便被释放。警方说,这名男子是失业教师。但警方发言人拒绝向媒体透露他对施罗德动粗的动机。

  2002年9月施罗德连任总理以后,德国政府为摆脱经济困境,开始对医疗保险、养老金、劳动保障等社会福利制度进行改革,结果引起国民强烈不满,导致社民党支持率直线下降。来源:新闻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