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在日华人参政意识薄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5 新华网

  华声报讯:最近,日本《中文导报》记者对在日有投票权华人进行了一次参政意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2002年该报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认为应该介入日本政治的华人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准备参加竞选的在日华人的数量为0,说明在日华人站出来竞选,维护自己族群利益的意识还相当薄弱。

  这次调查显示,认为应该介入日本政治的在日华人为87.8%,比2002年调查增加5.3%;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参加过投票的有权华人为60.9%,比上次调查下降16.6%。而在被问是否有意参加竞选时,100%的有权华人无参加竞选的意愿,但2002年调查中有17.5%的受访者有参加竞选的意愿。

  在谈到对日本政治的信任度时,有6%的华人回答对日本政治非常信任,比上次调查增加了1%;有48.4%的华人对日本政治比较信任,比上次调查增加了28.4%,说明日本景气的恢复和政治改革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华人对日本政治的信任度。

  在谈到如果投票投哪一个党派这一问题时,民主党最有人气,有30.5%的华人投民主党的票。其次是自民党,为25%;共产党13.8%,社民8.3%,公明5.6%,其它16.6%。(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