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降低亚齐戒严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雅加达5月19日电 新华社记者翟景升

  印度尼西亚政府在举行一系列内阁与安全会议后作出决定,从19日凌晨零点起把在西部亚齐省实行了一年的军事紧急状态降级为民事紧急状态,但继续保持在那里的驻军,以维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护亚齐的稳定与安全。

  为了加强中央政府的行政管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还任命阿卜杜拉·普特赫为民事紧急状态最高行政长官。同时,政府还准备发布一份正式文件指导对亚齐的管理,并委派一个专门工作组协助和监督省长的工作,落实已经获得批准的亚齐自治制度。政府军将继续推行包括军事行动、加强政府职能、强化和健全法制、人道主义援助和经济复兴在内的“一揽子”计划。

  梅加瓦蒂2003年5月18日深夜颁布总统令,宣布从19日凌晨开始对亚齐实行为期6个月的军事紧急法,并增派了海陆空三军4万余人和警察部队1.4万人,围剿“自由亚齐运动”分离主义组织。但是,由于对亚齐分离主义者打击难以速战速决,政府方面于去年11月18日又宣布把亚齐的军事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即到今年5月19日。

  一年来,以陆军为主的正规军队在警察、情报部门和地方安全部队的配合下,频频出击亚齐分离主义者,歼灭近2000人,逮捕2100名人,另有1276人向政府军缴械投诚。一年前,政府发动军事行动前,亚齐地区的基层组织,特别是200多个村已经基本上落入分离主义者的控制之下。目前政府军已基本收复这部分基层政权,恢复了政府的行政控制。据军方发布的统计数字,在政府军发动军事打击前,亚齐分离主义组织拥有约5100人。截至目前,军方估计已消灭分离主义组织50%到60%的力量。

  印尼政府把对亚齐的军事管制改为民事管制意义重大。第一,亚齐省最高领导人不再是梅加瓦蒂总统任命的军队将军,而是文职官员。其次,在军事管制下,军事当局有权控制交通运输、邮局、电讯、电话、电报和电台广播等业务,并有限制地控制印刷、出版和公告以及出版刊物、作品和绘画等的销售、发行和张贴。而在民事紧急状态下,当局仍然有监督和限制以上行业的活动,但限制将明显放松放宽。

  亚齐分离主义运动已有28年的历史,在当地有一定社会基础,其主要领导人侨居国外进行遥控。据此间媒体分析,彻底根除这股分裂势力,并非一朝一夕的易事。亚齐地下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但是,亚齐要真正实现和平,经济出现腾飞,不仅仅需要时间,更加需要各方不懈的共同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