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盼美国出兵救场 在以巴之间充当“缓冲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7 新华网

  自18日凌晨以来,以军开始展开对加沙地带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行动。以方说,代号为“彩虹”的这次行动旨在摧毁从埃及边境向拉法难民营走私武器的地下通道。两天来,以军行动致使34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仅18日就有20人死亡,为两年来巴方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巴勒斯坦医疗机构和目击者19日说,一架以军直升机当天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示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民众开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大约40人受伤。以军女发言人沙龙·法因戈尔德少校没有证实巴方的说法。另据巴方人士说,以军19日早些时候在拉法难民营内打死了4名已经投降的巴勒斯坦人。但一名以军发言人说,其他巴方武装人员开枪射杀了走出藏身房屋投降的巴勒斯坦人。以方强调,以军没有打死任何自愿离开房屋的人

  同时以军部队18日推倒了拉法难民营5座建筑,理由是巴方武装人员用其作为向以军士兵开火的屏障。以军上星期已经摧毁了拉法难民营大约100栋房屋,导致1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

  自从以色列总理沙龙抛出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加沙地带局势即开始恶化。一些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则把以色列从1967年以来就一直占领的加沙地带撤离看做一场胜利。不过,以军的想法是,在撤离前把巴武装清除。

  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8日告诉记者,沙龙几天内会向内阁提交修改后的单边行动计划。以驻美大使阿亚隆说,新计划在原则上没有变化,但沙龙需要时间游说反对者,因此新计划提交内阁可能还要一个多星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19日说,新计划中仍包括分阶段撤离加沙。他说,在对这项计划的原则性内容达成一致后,以政府可能会在计划实施的每一阶段都举行投票表决。到进程结束时,以军将从加沙地带全部撤离,除了菲拉德尔斐公路沿线地区。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希望美国出兵,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充当“缓冲器”。

  “阿拉法特先生要求美军前往进行干预,”与阿拉法特进行电话交谈的比利时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安妮·玛丽·利津告诉比利时一家电台,“我对他说,‘您是指国际部队吗?’他重复说,‘不是。今天惟一管用而且很快有效的东西是要求美国出兵’。”(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