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卡特认为虐俘事件根源在于美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16 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4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认为虐俘事件根源在于美国政策。

  文章说,为了确保不会再有令人尴尬的侵犯人权问题降临到美国头上,我们必须仔细研究美国那些由高层制定并被广泛实行的政策,正是这些政策减少了我们国家对基本人权的尊重。2001年9月11日之后,许多精神上受到创伤且心存恐惧的美国公民接受了华盛顿的新举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措,并相信领导人会继续遵守国际协定和人权准则。但是在许多国家,人们首先感受到美国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各种国际人权组织开始向美国军方及政府高层官员表达对美国新政策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的深切忧虑,并开始公布实际发生的一些侵犯人权的事件。这些个人和组织提出的有些建议非常具体,呼吁对美国的监禁设施进行高度戒备的、独立的监控,并严格贯彻《日内瓦公约》的有关规定。国际社会表达的这些忧虑基本没有得到重视,直到最近,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让美国人以活生生的方式看到政府的政策所产生的影响。值得忧虑的一些主要方面如下:

  居住在美国的一些中东裔人士遭到任意及长期拘押,这些人被剥夺了与律师或家人见面的权利,但是自始至终没有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

  在古巴关塔那摩湾,一些平民和军人遭到随意拘押,不能与律师接触,也没有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美国国防部长称,即便在审判后发现他们是无辜的,也可以无限期地拘押他们。

  美国国防部长称,《日内瓦公约》的一些限制性规定不适用于对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嫌犯的审问。

  长期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对美国在国外的一些监狱存在的虐待囚犯问题表示不满。

  一些有威望的媒体报道说,有些被指控制造恐怖活动的人被送往叙利亚、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因为在这些国家,严刑拷打可以作为提取信息的手段。

  文章说,美国做出的这些决定立即在全球产生消极影响。2003年11月,卡特中心从41个国家召集了一些人权和民主运动的领袖。我们从这些非暴力民权人士那里得知,美国的政策给一些侵犯人权的政府开了绿灯,甚至美国帮助建立的一些民主政权压制合法的不同政见,让几十年来在争取自由方面取得的进展出现倒退,许多领导人背弃了过去做出的维护人权的承诺。律师、教授、医生和记者常常因为批评政府的某项政策或者从事日常的工作就被冠以恐怖分子之名。同样令人不安的是,美国政府在一些国家大力推行倒退的反恐法律,这些法律建立在《美国爱国者法》的基础上,破坏了民主和法治的原则。为了实现安全和自由,美国需要实施根本性的变革,其中包括对政府过大的监管权力加以限制;重申公众知情的权利;司法和立法机关对拘押和其他执法活动进行检讨;严格遵守法律和公正的准则。(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