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帮集团危害美国洛杉矶华人社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4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记者 田薇

  长久以来,海外华人华侨以吃苦耐劳和坚毅勤奋赢得了当地人的广泛认可,在美国的很多华人聚居区,华裔已成为当地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些黑帮集团却屡生事端,其中有些黑帮是由亚裔甚至华裔控制的。这些害群之马给有着良好声誉的华人社会抹了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近日,洛杉矶市接连传出多起华裔遭抢和被劫杀案件,其中部分与黑帮势力有关。根据统计,目前洛杉矶的帮派组织超过400个。洛城警方透露,去年一年就有近700人死于帮派火并。

  餐馆服务员无辜被杀 洛城警察局力捣黑帮

  对洛杉矶京兆尹中餐馆的服务员、华裔女子俞丽纯来说,真是祸从天降。去年6月下旬的一个傍晚,数名身穿黑色西服的歹徒,驱车经过位于圣盖博市的京兆尹餐厅门前,不由分说地举枪向餐馆内滥射,一些用餐的顾客被吓得趴在地上。俞丽纯因躲避不及,当场受重伤,后来送到医院不治身亡。只身离乡背井来到美国打拼的她,身后留下了一名年幼的女儿。

  俞丽纯的不幸遭遇令旅美侨界备感哀痛,也令整个洛杉矶华人社区十分愤慨。当时,洛杉矶市各大华文媒体纷纷以大幅版面广泛报道此事,督促警方正视这一无法无天的暴力行径。经过一系列的内部会议后,洛杉矶警方连同周边警力采取联合行动,展开了代号为“擒龙行动”的扫黑行动,全面扫荡黑社会帮派分子。最终,警方一举抓获“黑龙帮”30名成员中的23人,其中包括绰号“阿新”的帮派头目以及他的副手和若干名重要成员。

  黑帮势力不思悔改 继续作恶华人社区

  然而事隔一年之后,洛杉矶华埠黑帮再次横行,社会治安陷入混乱。据美国西岸华文媒体报道,本月初,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华裔妇女携带2000多美元去购物广场,正当她准备把现金存入自动存款机时,突然遭到一名歹徒抢劫。妇女紧紧抱住自己装有美元的手包不放,歹徒先是对她施以重拳,接着又一路将她拖行了数米。据悉,近一段时间以来,该购物广场至少已发生了十多起类似的抢劫事件。可怕的是,尽管银行附近每天都有保安执勤,但这些黑帮分子显然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根据洛杉矶警方的统计,目前洛城帮派组织已经超过400个,亚裔黑帮约占32个,危害华人社区最严重的莫过于华裔帮派。其中又以华青帮为首,犯罪活动以毒品买卖、走私军火及人口偷渡为主,成员以越南华裔和中国大陆移民占多数。

  随着帮派势力日益壮大,华青帮经常与其他族裔帮派发生冲突。在洛杉矶警察局反黑小组工作的韩国裔卧底警察约翰周指出,仅仅从洛杉矶市唐人街到圣盖博谷活动的华裔帮派,就有洪门、四海、竹联和华青等,它们的犯罪活动以争夺地盘,勒索商家为主。

  这些帮派的成员看到那些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的新移民在陌生环境中创业时孤立无援,又不擅长跟当地警方沟通,于是便筛选出可以欺凌的商家、餐馆、旅店,定期上门收取保护费,甚至百般恫吓、无度勒索。

  洛城警方财政拮据 欲增税筹资治黑帮

  据洛杉矶警察局介绍,在过去3年中,警方一直在进行不断撒网的工作,希望在一个适当的时机收网,一举抓获黑帮重要成员,避免出现漏网之鱼。但是,由于“放长线、钓大鱼”十分消耗人力、财力和物力,再加上加州经济近来不太景气,警方财政拮据,警力不足,致使许多本应采取的执法行动一再延迟。仅在去年,洛杉矶警方就因削减预算,被迫裁员1000多人,而该警察局的亚裔反黑小组也在一片混乱中遭到解散。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本应由警方执勤的地段变得如同无人之境,社会治安亮起了红灯。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洛杉矶政府提出征收销售税以资助警方的举措。洛杉矶警察局长贝卡也承诺,一旦征收销售税的建议在该市获得通过,警方将会把这笔经费用在恢复亚裔反黑小组上。与此同时,警方还将增加亚裔警察卧底人员,打击黑帮势力,以改善目前华埠地区黑帮盛行带来的严重治安问题。热心的华裔志愿者还在母亲节这一天,发动洛杉矶全华裔社区举行了签名支持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