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以判法塔赫领导人有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5:02 新京报
  称阿拉法特在幕后操纵袭击,将考虑审判阿拉法特
  20日,巴勒斯坦法塔赫运动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在法庭上向支持者举手致意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一法庭20日宣判,巴勒斯坦法塔赫运动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犯下了谋杀罪,并称一部分巴尔古提下令对以色列人发动的袭击是基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指示”。

  据报道,法官在宣读对巴尔古提的判决时称:“阿拉法特从不发布明确的发动袭击的指示,但是当发动袭击的时机成熟时,他会说明这一点的。”

  巴尔古提是巴解主流派别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导人,他于2002年4月份被以色列军队逮捕,以色列政府认为他参与了导致26名以色列平民死亡的谋杀行动并对其进行审判。

  当天,在巴尔古提被宣判犯有谋杀罪之后,以色列司法部长约瑟夫·托米·拉彼德表示,以色列可能会考虑审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

  彼德说,以色列还没有将阿拉法特送上法庭,是因为以色列还不想起诉像阿拉法特这样的社会名人。

  同一天,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表示将绑架以色列士兵,以换回巴尔古提。阿克萨烈士旅一名领导人称:“犹太法庭是非法的,我们不会承认它的判决结果。我们的首要任务将是绑架以色列士兵以换回巴尔古提。”

  军事行动

  以军连袭拉法难民营三天内打死38名巴勒斯坦人

  本报综合报道19日,以色列军队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向加沙地带南部拉法难民营的巴勒斯坦示威者开火,当场造成至少15人丧生、60多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针对这次行动,以军称“对平民伤亡表示深切悲痛”,但同时谴责巴方在示威者中藏匿武装分子。

  20日凌晨,以军再次攻入拉法难民营。以色列空军发射多枚导弹,造成5人死亡,其中3人据称是偷袭以军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在18日至20日的军事行动中,以军共打死38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称,以军的行动对于保护以色列的安全至关重要,只要有必要以军就会继续发动行动。

  自5月上旬以来,以色列为报复以军士兵在加沙地带遇袭身亡事件,而在加沙地带南部实施代号“彩虹”的军事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0余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

  安理会谴责以军杀害巴难民行径美因不满以方军事行动投弃权票,放弃挺以立场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安理会19日通过第1544号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大规模拆除巴勒斯坦人房屋,并谴责以军杀害巴勒斯坦难民的行径。

  安理会决议当天以14票赞成、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决议对在以军行动中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的处境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向他们提供紧急援助。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詹姆斯·坎宁安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坎宁安敦促以色列方面“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对无辜平民的丧生“深表遗憾”,称以军连日来对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无助于“和平与安全”。

  但他同时表示,美方认为这项决议案不能有效阻止加沙地带局势恶化,因此无法投票赞成。

  分析人士说,作为以色列亲密盟友,美国此次没有使用否决票,暗示布什政府不满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批评以军做法,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停止暴力冲突。(来源:新京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