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露滋润花更红 “第四届亚太食品节”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7 新华网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张文英

  5月中旬的渥太华已是春色满园:宽广蜿蜒的渥太华河满江绿水,高雅名贵的郁金香争妍斗艳,河畔路旁的黄色蒲公英花竞相峥嵘。那烂漫的春花犹如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笑脸,他们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月19日,座落在渥太华河畔的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的一层大厅热闹非凡,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2004年第4届亚太食品节”在这里举行,给春天又添增了几分活力。18个亚太国家的国旗和加拿大枫叶旗在大厅的讲台上一字排开,大厅四周的桌子上摆满18个国家奉献的风格各异的菜肴。讲台的左边堆放着亚太国家捐赠的礼品、工艺品和绘画作品。这些亚太国家大使馆的夫人们和外交官以及当地侨领共500余人,出席了这一别开生面的食品节。

  本届食品节由亚太国家驻加拿大外交使团团长、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的夫人林莎参赞组织筹办。林莎代表亚太国家驻加拿大外交使团的大使夫人们在开幕式上致词,对在百忙中出席食品节的加拿大总督阿德里安娜·克拉克森和诸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每两年一届的亚太食品节创办于1998年,食品节不仅是亚太地区不同国家展示烹饪文化的窗口,而且在为当地的慈善机构筹措资金以回报好客的加拿大主人对我们外交官及其家庭的热情款待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加拿大总督阿德里安娜·克拉克森应邀出席食品节,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赞美亚太国家的食品文化丰富多彩,感谢亚太国家驻加外交使团长梅平大使夫人林莎为食品节的成功举行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感谢印度尼西亚大使夫人和泰国大使夫人为食品节所作出的努力。

  食品节上还举行了画作拍卖,华裔画家周玉琴的一幅《牡丹图》竞买踊跃,拍得440加元,为食品节平添了几分热烈。食品节上的抽奖活动也十分活跃。巴基斯坦驻加公署高级专员沙希德·马利克抽得一份礼品,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很高兴出席食品节,很幸运得了个奖品。为了今天的食品节,昨天我给夫人帮厨,忙得满头大汗,但乐在其中。”本届食品节的入场券所得及画作品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渥太华一所三年前创办、以加拿大现任总督阿德里安娜·克拉克森的名字命名的“阿德里安娜·克拉克森小学”。该校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对亚太使团举办的富有意义的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她认为这种活动将加强该校多元文化的色彩,也更加密切该校与亚太外交使团的联系。(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