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想“豁免权”延长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36 现代快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政府有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要求,把国际刑事法庭对于美国维持和平部队官兵的“豁免权”延长一年。

  多家新闻媒体发自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的报道称,与往年一样,美国政府可能在当地时间20日提交一份安理会决议草案,为执行联合国维和使命的美军争取司法特权。而在驻伊拉克美军在监狱内虐待伊拉克人的丑闻曝光后,这项新决议将比以往引起更多争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要求“豁免”的理由,是担心国际刑事法庭成为“政治化”工具,致使派驻海外的美军成为“战争罪”诉讼对象。

  两年前,安理会讨论是否给予美军以“豁免权”过程中,美国以逐项否决联合国维和使命相威胁,促使安理会成员国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一年前,讨论类似决议时,3个国家投下了弃权票。

  而今年,包括巴西、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在内,至少4个国家已经表露了弃权意向。分析人士认为,在由15国组成的安理会内,美国有可能赢得通过决议所需要的9张赞成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