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学专家出示新证据:吃肉的确有助于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医学专家的两项研究证明,主张“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阿特金斯食谱确实有助于人们减肥,这种俗称“吃肉减肥”的方法得到了新的证据支持。

  阿特金斯食谱是美国营养学家罗伯特·阿特金斯倡导的一种饮食理念,认为人们要想减肥,不能依靠一味拒绝肉类来进行,反而应该多摄入脂肪和蛋白质、少摄入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多吃肉少吃饭。长期以来,阿特金斯食谱在西方颇受一些人推崇,但怀疑、反对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也不在少数。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上的两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阿特金斯食谱的确能有效减轻体重。

  美国费城退伍军人事务医学中心的专家琳达·斯特恩报告说,她对该中心的132名肥胖患者进行了一年的跟踪研究。其中一半患者按阿特金斯食谱饮食,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限制在30克左右。其余患者用传统的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来减肥。研究结果表明,两组患者体重下降的幅度大体相当,前者下降5至8公斤,后者下降3至8公斤。但阿特金斯饮食者减肥效果明显快于后者,患者在前6个月里体重迅速下降,之后一直保持良好,而且其体内的甘油三酸酯(一种有潜在危害的血脂,会引发心脏病)能够保持在较低水平,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能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为期6个月的研究,得到了类似的结果。120名超重者按照阿特金斯食谱饮食后,体重平均下降了12公斤。研究负责人威尔·扬西说,研究期间,这些超重者身体状况均相对较好。科学家下一步将研究阿特金斯饮食在更长时间内的减肥效果。

  但扬西等人的研究还发现,阿特金斯食谱有一些负面作用,例如一部分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者体内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一些专家还怀疑这种方法的减肥效果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而扬西本人也警告减肥者,虽然阿特金斯食谱目前有众多的支持者,但这种饮食方法可能对人体有危害,比如“坏胆固醇”水平升高、骨质流失、肾结石等。因此扬西不鼓励那些首次减肥的人尝试这种方法。(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