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辛格与索尼娅谋求优势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9 解放日报

  印度总统卡拉姆19日晚正式任命国大党议会党团领袖曼莫汉·辛格担任印度总理并组建新政府。预计辛格将于22日正式宣誓就任总理。与此同时,国大党当天召开的会议还决定索尼娅·甘地继续担任该党主席。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决定将使曼莫汉·辛格和索尼娅·甘地在印度政坛上相互取长补短,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并推动印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在索尼娅·甘地坚持拒绝出任总理一职后,国大党19日傍晚召开会议,选举曾担任过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政府财政部长的曼莫汉·辛格为该党议会党团领袖,同时决定索尼娅·甘地继续担任国大党主席。当晚,曼莫汉·辛格和索尼娅·甘地向总统递交了盟党及多个左翼政党的支持信,并就组建新政府事宜与总统卡拉姆进行了磋商。

  分析人士认为,曼莫汉·辛格和索尼娅·甘地今后可以在印度政坛上相互取长补短,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并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首先,国大党推举曼莫汉·辛格出任总理有利于该党领导的执政联盟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其一,曼莫汉·辛格属比较温和的学者型官员,较容易被各派政治力量接受;其二,曼莫汉·辛格出生在印度,不存在国大党的政治对手长期纠缠索尼娅·甘地的“外国人血统”问题;其三,反对党印度人民党也表示,希望曼莫汉·辛格领导的政府是一个稳定的政府,该党将积极支持新政府为国家发展作出努力。

  其次,索尼娅·甘地继续担任国大党主席将有利于其协助曼莫汉·辛格协调执政联盟内部各党派利益并争取其他党派的支持。由于国大党并未获得人民院超过半数的席位,它必须联合一些政治立场相似的政党共同组成执政联盟。而在印度历史上,执政联盟内部发生分裂而导致政府倒台的事例并不鲜见。因此,辛格上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在协调执政联盟内部各党派利益的同时协调好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建立并维持一个稳定而强有力的政府。辛格在获任总理后曾表示,他了解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他将在索尼娅·甘地的指导和支持下展开工作,并将为此竭尽全力以不辜负索尼娅·甘地的信任。事实上,正是在索尼娅·甘地的推举和呼吁下,由曼莫汉·辛格领导的新政府才得到众多党派的支持。

  第三,曼莫汉·辛格出任总理有利于推动印经济稳定持续发展。辛格是一名颇有建树的经济学专家,印度工商界普遍对其将领导印经济稳定快速发展持乐观态度。辛格本人也表示,新政府将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同时重点扶持农业发展,并积极解决失业、贫困和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些政策也与索尼娅·甘地在竞选中提出的面向民众的理念相吻合。邹浩宇黄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