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喜欢”美国的“未来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勤劳工作”、“自我提升”和“独创性和创造力”就经常在他的演讲中出现,并成为他的信条。在经济方面,他认为欧洲的是“受保护的经济”,对英国来说是一个“担子”。但一谈到美国,他就显得十分满意。欧洲要追上美国“劳工市场的灵活性”和“生产力”,还有一段距离。

  与克里结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这些枯燥的经济词汇后面,隐藏着布朗的一个更大的倾向。“他喜欢美国,”一位布朗的好朋友表示,“他对美国充满浪漫的想像。”在财政部的时候,他曾一字不漏地听取前来参观的美国专家的意见。他的顾问也曾在美国接受大学教育。

  但他的目标盟友却非乔治·布什,而是克里。英国杂志《新政治家》的编辑和布朗的支持者,彼特·威比指出:“他和克里关系密切。他与民主党的联系要比布莱尔多。”

  支持伊战组建联军

  如果布朗之前就已经是首相的话,英国对伊拉克政策会有什么不同吗?“他会支持对伊战争,”英国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的外交政策顾问,大卫·克拉克表示,“但会在条件更充分的条件下。或者不会为战斗而出兵,但会出兵协助重建。”

  如果布朗接替布莱尔成为首相呢?这位人士认为,他不会从伊拉克撤兵,但会将军队变得更国际化———由多国军队组成联合军队。但他也不会在伊拉克和其他重要问题上与布什对抗。正如克拉克所说:“他会采取像布莱尔一样的措施:不理谁是主人,他都要与白宫保持紧密联系。”

  但对于英国人来说,无论是左翼分子与否,一个既有资本主义因素,又有社会主义因素的政府总比一个只会对布什俯首称是的政府要好。而这是值得期待的。或者布朗成功之后,笑容会更多地出现于他严肃的脸上。(赖妍曾嘉慧)(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