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落网真正内幕:伊拉克人供出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自萨达姆去年11月被活捉以来,人们最想弄清楚的一个不解之谜是:究竟是谁供出了萨达姆的藏身之处?谁领走了5000万美元的赏金?直到5月20日,美联社记者采访了一名刚刚回国的美军女护士,从而首度揭开了萨达姆落网的真正原因。

  对于究竟如何捞着萨达姆这条“大鱼”,驻伊美军守口如瓶。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名叫多莉娅·格雷格的南达科它州的女护士是萨达姆落网的真正关键。多莉娅同时还是南达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它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中尉。

  去年,多莉娅中尉被派往伊拉克的基尔库克,在条件极其简陋的战地条件下救治联军和伊拉克伤病员。

  多莉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一下子送来了三名重伤员。送他们来求助的人说,这三名重伤员是他们驾的车撞到了一辆美军的悍马战车上。这三人全都是伊拉克平民百姓,伤势相当严重,其中一名伤员送到医院时就死了,另外两名伤员也非常害怕,因为他们害怕我们会害他们,但我们没有伤害他们,而是非常认真地对他们实施救治。他们不会说英文,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嚷嚷什么,后来我们找来一名翻译,伤员们就全靠翻译与我们沟通了。”一天后,两名伤员转到当地医院,多莉娅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听说过他们了。

  然而,多莉娅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感激之至的两名伊拉克人告诉了联军最大的秘密———他们知道萨达姆躲在哪里!

  多莉娅终于知道是因为她的悉心抢救而逮着萨达姆之后,感到相当震惊:“我们真的感到意外,但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我们救他们就跟救别人没啥两样。”不过,多莉娅的表现终于得到了军方的表彰。一份表彰书上写着:“由于您的悉心救治,为萨达姆的落网作出了直接的贡献。”(闻心芳)(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