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婚礼变葬礼45人被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美机血洗伊叙边境小村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5月19日,一架美军AC-130重型攻击机袭击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偏远沙漠地区的一处房屋,初步证实造成包括数名儿童在内的45人死亡,包括15名儿童和10名妇女。美军声称,他们是在受到地面袭击后才进行反击的,但目击及受害的伊拉克人却指责美军袭击了一个喜庆的婚礼,伤亡者全部是参加婚礼的宾客。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警察局副局长证实,袭击发生在19日凌晨2时45分,地点位于安巴尔省距离叙利亚边境25公里的边境沙漠小村庄alQa’im。由于当地走私猖獗,驻伊美军怀疑叙利亚境内的外国武装分子从这里取道潜入伊拉克,因此平日对此地甚为关注。

  驻伊美军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称,驻扎在当地的美军遭遇武装分子炮火袭击,随后寻求空中支援。一架AC-130重型攻击机随后赶来,向“外国武装分子可疑的藏身地发动袭击”。此外,美军还在附近地区发现了许多武器、价值200万的伊拉克第纳尔和叙利亚镑、外国护照、一台卫星接收机和其它一些卫星通信器材。

  然而,美联社采访的几名伊拉克人都指责美军误将欢庆婚礼的枪声当成敌方炮火,袭击了一个传统的伊拉克婚礼,导致数十平民死伤。美联社在当天的电视新闻节目中播放了一组在事发地点拍摄的镜头。在其中一个镜头中,一辆卡车的后车斗内堆放着多具鲜血淋漓的遇难者尸体,许多尸体被包裹在毯子里,其中一些是孩子,他们有的甚至连头都被炸没了。一个遇难的小姑娘看起来不足5岁,双腿上全是弹洞,衣服上满是鲜血。

  据当地一名伊拉克医生说,美军士兵听到欢庆婚礼的枪声后,曾前往现场查看。但没想到,美军重型攻击机随后赶到,对举行婚礼的地点进行了猛烈轰炸。

  驻伊美军发言人承认已观看美联社的电视新闻节目,但他称没有听说过袭击婚礼这样的“悲剧”事情发生,美军将对此展开调查。(张婧婧)

  伊拉克人为死难者举行葬礼。
:美军屡将婚礼变葬礼
  大约在距今两个月前,美军士兵也曾在巴格达以北的一个村庄攻击过一个婚礼,一个伊拉克家庭的6名成员被打死,另外4人被打伤。2002年7月,阿富汗南部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军AC-130炮艇攻击机曾向参加婚宴的人群开火,造成48人死亡,117人受伤。然而,美军中央司令部后来发布的调查报告却称,美军的袭击是正当防卫,因为当时他们遇到防空火力攻击。

  (栩/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