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搜查伊临管会成员住所 沙拉比称与联军"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驻伊联军20日搜查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办公室及住所,从而也中止了沙拉比同美军当局的长期合作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没收了沙拉比的住所内一些电脑、器材和文件。他们是以搜捕国民大会2名成员的名义闯入沙拉比住所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曾和美国五角大楼关系亲密的沙拉比在事后表示,他同联军当局的关系“不复存在”。

  沙拉比是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美国日前已决定中止对伊国民大会的资助。

  沙拉比说,伊临管会21日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此采取的回应。“我是美国在伊拉克最好的朋友,如果联军占领当局觉得有必要对我的住所发动武装袭击,你们可以预见联军和伊拉克人的关系将变成什么样子。”

  联军方面没有透露搜查沙拉比住所的原因。

  沙拉比在萨达姆执政时曾长期流亡国外,一度被美国方面特别是五角大楼视为可以执掌伊拉克未来的首要人选。但沙拉比在伊拉克国内缺乏政治根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