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重演阿富汗婚礼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伊拉克当地时间19日凌晨,美军一架战斗机袭击了伊叙边境一个村庄参加婚礼的人群,迄今已经造成了至少45人死亡,其中15名为儿童,10名为妇女,另有11人受重伤。由于这个村子交通闭塞,信息不灵,所以婚庆人群遭袭的消息直到20日才传了出来。婚礼有人鸣枪示庆

  当地时间19日凌晨2时45分(北京时间19日7时45分)左右,虽是深更半夜,但位于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西部边陲小村穆卡拉迪布却热闹非凡,从一家农户里时不时传出一片欢歌笑语。原来村民们正在这家农舍里庆祝婚礼。这里地处沙漠边缘地带,村里人多数以牧羊为主。虽然平时生活并不富裕,可是赶上婚礼这样的喜庆日子,到访的男女老少还是一个个身着节日盛装,他们有的席地而坐,有的载歌载舞。这时屋外几名村里的壮汉手举AK-47冲锋枪,朝着夜空便是一通鸣放。按照当地的婚俗,这意味着婚礼的庆典活动达到了高潮。

  密集的枪声立即召来了驻扎在附近的美军士兵。他们闻讯赶来后,匆匆检查了一番又随即撤退。纯朴的村民们谁也没有想到,等待他们的竟是一场生死之劫。美军飞机突下弹雨

  虽然美军的不期“到访”暂时扫了众人的兴,可是客人们不一会儿便重新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大约凌晨3点钟左右,屋外忽然传来了美军武装飞机嗡嗡的轰鸣声。还没等人们缓过神来,一枚枚重磅炮弹便如雨点一般落在了正在举行婚礼的三间农舍的屋顶上。炮弹落地开花之处,只见血肉飞溅,原本欢乐喜庆的婚庆场面顿时成了“屠宰场”。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幸存者告诉阿拉伯电视台记者说,“美军的战机朝我们头上扔了100多颗炸弹。他们击中了正在举行婚礼的屋子,接着他们就炸平了整个村庄,而我们并没有朝他们开枪。”一名名叫达哈姆·哈拉吉的伊拉克男子愤怒地向美联社记者质问道:“那只是个婚礼,而美军的飞机来了之后却向屋子里的人开火。难道这就是布什带给我们的民主和自由?!”场面触目惊心

  据拉马迪市警察局副局长兹亚德·吉布里介绍,至少有42人至45人在袭击中丧生,死者中包括10名妇女和15名孩子。拉马迪市医院的沙拉赫·艾·阿尼大夫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医院方面的统计,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5人。

  由于发生惨案的穆卡拉迪布村地处交通和信息相对闭塞的荒漠地带,所以婚庆人群遭袭的消息直到20日才被世界各大媒体迟迟报道出来。当人们从阿拉伯电视台看到这样的画面时,禁不住为之动容:一辆满载死尸的大卡车抵达了距离穆卡拉迪布村最近的拉马迪市郊区墓地后,数十名身强力壮的男性村民从卡车上将那些裹在毛毯里的尸体一具具抬下,然后一字排开摆放在沙地上。汩汩涌出的血迹已经将裹在外面的毛毯染红,可以想像死者在生前遭受了怎样的创伤。

  遇难者中有不少还是孩子。一名身上盖着白色毯子的小姑娘看上去年龄在5至6岁。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一具裸露在毛毯外面的尸体竟然连脑袋也给炸飞了!就在抬尸的壮汉们默默不语准备将尸体分别埋入事先挖好的墓坑时,身着长袍的送葬村民们禁不住抚住盖着毯子的灵柩失声痛哭。美辩称“正当防卫”

  事实上,美军袭击平民婚礼已非首次。2002年7月,驻阿富汗美军对阿富汗人的一场婚礼发动空袭,造成48名平民丧生、117人受伤的恶果。而对于这起在伊拉克重演的血腥惨剧,美国五角大楼在一份19日公布的书面声明中这样认为:“我们得到的情报是那里根本就没有举行什么婚礼。是那些反对联军的抵抗力量率先开的火,而美军随后予以还击。结果摧毁了几辆军辆,杀死了他们一些人。……在这次行动中,联军遭遇了充满敌意的攻击,我们的飞机对地面进行了近距离火力支持。”

  一位五角大楼发言人称,驻伊美军在19日空中打击结束后,又在地面搜索中发现众多武器、200万伊拉克第纳尔以及叙利亚镑,此外还有一些外国护照和一台无线电通讯设备。(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