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预算办提出驻韩美军重新部署6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5月19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向参议院提交了包括全面撤出驻韩美军在内的6种重新部署驻韩美军方案。

  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2.8万名士兵,打算根据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GPR)逐渐缩减驻韩美军。CBO根据其最近在网上公开的《美国陆军海外基地变更方案》报告,对驻韩美军重新部署提出了6种方案:按照综合土地管理计划(LLP)合并所有基地;集中在汉江以南的2个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心基地;撤回2个师,留2个旅团循环服役(减少5000人);撤回一半人(1.3万人);只留1000人,另留1个旅团循环服役;全部撤回,必要时再派兵。

  该报告指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提出了这样的方案,即把驻韩美军的装备换成更为尖端化的装备,把部队部署在汉城以南的基地,使驻韩美军能够应对亚洲地区的冲突。”

  报告还指出:“由于基地老化,加之要遏制朝鲜,驻韩美军存在不能参与其他地区作战等问题。由于第二步兵师距中心基地很远,而且都是重型装备,因此,很难部署在其他地区。”

  该报告还认为,美军撤离时在本土建设基地的费用和循环服役的费用将达到几十亿美元,因此,这种重新部署的经济意义并不大。

  美国国会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尚不知该报告对美军的海外基地重新部署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是,在去年秋天还觉得会很快推行的计划可能被推迟。”

   

  去年冬天,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应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邀请,对美国陆军海外基地重新部署问题进行了分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报告中指出:“这次没有分析美军重新部署所产生的利益变化,包括地区稳定在内的政治、军事利益变化。”(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