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向被拘法记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8 每日新报

  拘一昼夜赔一顿饭

  新华社 5月 20日电驻伊拉克美军拘押 3名法国电视记者超过一昼夜, 19日释放这 3人时赔礼道歉,外加请吃一顿饭。

  法国“附加频道”有线电视台说,为该台“90分钟”栏目工作的米歇尔·德斯普拉特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穆罕默德·巴卢特和斯特凡·罗西18日遭驻伊美国陆军第一装甲师扣留,连夜接受审讯,先后辗转几处拘留中心。

  他们的伊拉克籍司机也一同遭到拘押。

  “ 90分钟”新闻揭秘栏目主编吕克·埃尔曼说,这两名记者和 1名摄像师获释后通过电话向电视台报告说: 3人“19日晚9时获释,得到美军指挥部道歉”。他补充说, 3名记者获释后“受邀”赴一家当地餐馆用餐,由美军代表作陪。

  联军新闻信息中心证实法国记者曾遭扣留,原因是 3人没有记者证,仅有单程签证,他们所住的旅馆把情况报告给了警方。

  埃尔曼证实, 3名记者5月14日乘飞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抵达巴格达,确实没有美军发放的记者证,入境前仅在巴格达机场获得“落地签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