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2岁华裔未获公平晋升 美圣何塞市府挨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8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平等机会就业委员会5月18日正式入禀美国地方法院,起诉圣何塞市政府触犯年龄歧视,导致一名72岁的华裔员工在两年前失去晋升的机会。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平等机会就业委员会所提供的资料,在圣何塞市任职修理工人达9年的余健在2002时受上司鼓励而申请升职,但最后市政府却以他不是最佳候选人为理由,加升了另外3位经验相对较浅的职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余健在所发表的声明上提到:“我的年龄没有令我不能继续努力工作,或是令我不能做好我的工作。”他表示,他从14岁开始从事修理工作,在1945年成为修理工人。“我有61年的修理经验。我相信我有资格担任这个工作。”

  美国平等机会就业委员会的律师WilliamTamayo指出,任何机构因为职员的年龄而拒绝给予他们升职或训练的机会都是违反法例,而且会导致机构失去真正有经验的人士。

  对于今次起诉,圣何塞市长冈萨雷斯的发言人DavidVossbrink则表示他们尚未收到有关诉讼的文件,所以不愿给予任何评论。(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