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辛格出任印度总理 锡克教再成世界瞩目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5月19日,印度前财政部长辛格被正式任命为总理,此举使辛格这位印度经济改革的设计师成为印度第一位锡克族总理,锡克教徒因此感到莫大荣耀,他们尊称辛格为“锡克之王”。锡克教再度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印度总统卡拉姆于5月19日正式任命印度国大党资深领导人曼莫汉·辛格为新政府总理,并同意他正式组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对于众多锡克教信徒而言,这位71岁的哈佛大学毕业生,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家头上戴着的头巾就代表着具有进取精神的锡克教社会的集体王冠。印度的锡克教徒只占印度10多亿总人口的2%。“辛格”的意思是“狮子”,绝大多数锡克教徒都用这个词作为他们的名字,而且他们还认为自己生来享有统治他人的权力。

  曼莫汉·辛格在被任命为印度最高的政治官员后,锡克教社会普遍感到扬眉吐气。20年前,在印度锡克教的两名信徒刺杀了当时的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后,这个富有自豪感和进取心的教派曾一度受到了全世界的怀疑,锡克教的名声从此遭受重创。

  在英迪拉·甘地被她的保镖刺杀后,她领导的国大党领导和组织了对锡克教的大规模报复行动。仅仅在新德里,就有大约2500名锡克教徒被愤怒的印度教教徒杀害,在那次大屠杀中共有近5000名锡克教徒遇害。英迪拉·甘地遇刺前4个月,她命令军队进攻锡克教圣城阿姆利则牗新德里以北300英里牘的金寺,希望将躲藏在里面搞独立的锡克教恐怖分子彻底消灭。这一事件也是英迪拉·甘地遇刺的直接原因。

  印度锡克教徒通常留着胡须和长发,锡克教义禁止他们剪发或刮胡子,甚至稍微修饰一下也不行,只准信徒把头发打成结,围上头巾。大多数锡克教徒都以土地为生。在外界看来锡克教徒粗野无礼但为人可靠,顽固但不乏想象力。尽管只占印度总人口的2%,但锡克教的一些信徒却在印度政府占据要职,他们出任的职务包括总统,安全部门尤其是军队的高级将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