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空袭伊拉克人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了一段录像:一群伊拉克人正挥动铁铲挖掘坟墓,旁边停着一辆满载尸体的卡车。几名男子蜷缩在一口棺木旁,失声痛哭。

  就在几个小时前,那里还在举行一场婚礼,宾客个个笑逐颜开。两架美军直升机过后,喜事变成丧事告终。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伊拉克警方宣布,美军空袭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其中一半为妇孺。驻伊美军则否认误杀平民的说法。

  误杀无辜

  “40多人被打死,尸体到处都是,大多数是妇女和孩子,”当地一名农民告诉记者。他家距离事发地点只有600米远。

  伊拉克拉马迪警官齐亚德·阿尔-亚布里证实,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45分,拉马迪一处邻近约旦和叙利亚边境的偏远地区遭到美军空袭,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妇女和15名儿童。

  一个名为穆尔塔达·哈米德的目击者说,宾客在婚礼上根据传统向空中鸣枪,结果招致美军空袭。

  在拉马迪一家医院工作的萨拉赫·阿尔-阿尼医生说,死亡人数为45人。他还说,婚宴宾客向空中鸣枪后,美军部队前往当地检查后离开,但又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进行空袭,两所房屋被毁。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美军飞机向我们投掷了100多枚炸弹。他们击中了举行婚礼的两座房屋,然后夷平了整个村子。我们没开一枪,什么都没干。”

  美军自辩恐怖分子

  对于伊拉克警方的报告,驻伊美军先称事件不详,正在调查中。美军发言人丹·威廉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不能对此予以评论,因为目前没有接到下属部队报告,不能证实这件事件是否发生,或者什么人卷入了这场悲剧。”

  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随即发表声明表示,美军空袭的是一所藏匿外籍武装分子的房屋。声明说,“联军部队受到火力攻击”,空军随即提供支援,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袭击了这个距离叙伊边境25公里的区域。声明补充说:“联军地面部队发现了大量武器,200万伊拉克和叙利亚第纳尔,一些外国护照和一部卫星通信电台。”

  事实上,美军袭击平民婚礼已非首次。2002年7月,驻阿富汗美军对阿富汗人一场婚礼发动空袭,造成48名平民丧生。

  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