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普生生产基地零排放全部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2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黄勇)

  本报讯精工爱普生集团日前宣布,爱普生在中国的所有生产基地都已经达到零排放一级标准,即实现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废弃物100%再资源化。此次零排放的全部达标意味着爱普生向深入建立企业内部“资源利用—绿色生产—资源再生”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适应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专家指出,“循环经济”的内涵就是要使各种资源得到高度充分的利用,污染的排放要降低密度,有的则可以实现零排放。通过循环经济的发展,各地区要把环境的负荷或者环境的压力减少到最小程度。

  爱普生公司一向将环境理念贯彻于生产经营当中,把“零排放”作为生产工艺和工厂运营中降低环境负荷的三大支柱之一。早在2001年制订中期环境方针时,爱普生就设立了达到零排放一级标准的目标。在中国,爱普生公司的制造工厂用了几年的时间和国有垃圾处理中心一起研究和发展再生措施,使得以往只能通过填埋或焚烧来处理的生产垃圾都可以再生利用。其中,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造了干馏炉,采用干馏的方法对有毒废料进行预处理,并将已除去有毒物的废渣制成道路盘材或道路用砖,大大提高了本公司废弃物的再利用率。而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更是建立了一套以总经理为主要管理责任人的环境管理体系监督环保生产。

  不仅仅是在中国,爱普生在全球的12家生产基地目前均达到了零排放一级标准。爱普生相关人士表示,面对全球、特别是中国对循环经济的关注和发展,爱普生将继续从最实际的零排放达标入手,保持生产基地零排放一级状态并通过科研手段争取废弃物总量最小化,以求达到更高的循环再生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