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跆拳道风靡伊拉克,战火中坚持赴韩比赛 (04/05/21 10:35:4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5月20日,赴韩国参加在京畿道城南市举行的亚洲跆拳道比赛的伊拉克代表团参加了首场比赛。

  伊拉克代表团由6人组成,参赛选手4人,目标是摘取3块奖牌。当天参赛的阿米德·卡申(20岁,特轻量级)夺取了铜牌。而塔阿尔·阿拉韦(25岁,轻量级)在第一轮惨遭淘汰。但代表团对另外两人——莱德·阿巴斯·拉希德(28岁,次重量级)和韦萨姆·阿拉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6岁,重量级)获得奖牌寄予厚望。

  代表团选手由大学生和普通人组成,学习跆拳道的时间均超过10年。代表团主教练南相福透露,在伊拉克,跆拳道是除了足球外人气最旺的体育项目,共有1万多名伊拉克青年在100多家道场学习跆拳道,且初段至3段学员已达2000多人。此次参赛的伊拉克选手们在炮火中依然坚持训练。他说:“此次赛前,在巴格达集中训练的时间只有2周,而且治安状况恶化,供电也不正常,所以不得不往返于市立体育馆和私立体育馆等地。”

  伊拉克跆拳道代表团曾于去年8月参加了韩国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且同年11月在龙仁大学进行了为期3周的训练。选手们称,去年来到大邱时,韩国人给予的支援和声援至今仍记在心里。伊拉克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的往返机票和住宿费用都由城南市提供。在此次来韩之前,选手们对韩国何时向伊拉克派兵问题非常关心。

  伊队主教练南相福8岁开始学习跆拳道,越战期间曾以跆拳道教官的身份参战。去年6月,他受到伊拉克政府的邀请,成为了伊拉克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曾以驻伊拉克美军为对象,开过以防身术为主的跆拳道学习班。南相福还计划率队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