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芯片声响“说出”密码,黑客攻击更为容易 (04/05/21 10:36:2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一期《新科学家》载文指出,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警告,不要忽略电脑芯片发出的噪音,因为这些声响有可能帮助电脑黑客破译出那些已编成密码的数据。

  芯片的声响使黑客攻击电脑更容易中央处理器是一台计算机内部最高精尖的设备,计算机的大部分运算都是由它来完成的。魏茨曼研究所的沙米尔和特罗米尔在他们进行的初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研究中,在录音棚里收集了计算机中央处理器产生的高频声响。他们通过这种方法过滤掉相对低频率的声响,比如计算机内部散热扇旋转的声音,以避免被电脑的其他噪音所干扰。他们发现,根据电脑芯片声响的不同频率,可以区分中央处理器芯片在运作过程中形成的不同密码的破译法。同时,这两位电脑专家还发现,他们可以通过测量一定声响的长短,来确定一串字符的长度,因为声响的长短与处理器破译密码所使用的时间长短一致。一台电脑的密码,是为了保护那些珍贵的重要数据而设定的。从理论上讲,中央处理器的这些有规律的噪声,可以使那些专门攻击保护性密码的电脑黑客操作起来容易得多。两位计算机研究者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们对个人计算机发出的声响所做的初步分析表明,从这些计算机芯片发出的噪声中,可以得到非常丰富的中央处理器的运作数据内容。

  电脑很容易自己暴露秘密英国剑桥大学的科研人员马克斯·库恩说,以色列专家的发现表明,计算机发射出来的许多信号都有可能泄露秘密。有人已经发现,可以通过监控电能供应波动的方式,来遥控计算机芯片密码活动和搜集密码活动的信息。计算机科学家已经演示了利用电脑放射出的东西来监控计算机的不同方式。比如,来自显示器的电磁放射物可以被用来重现显示屏上的信息。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国际上的一些大银行都将计算机安装在有“法拉第电磁效应”的位置,借此可以屏蔽住计算机本身的电磁信号,防止泄密。2002年3月,库恩曾演示过利用反射到墙上的计算机显示器的间接光来重现显示器的形象。此前,美国的计算机科学家还发现,美国一些州购买的新研制的电子投票器的按键屏存在设计缺陷,选票数据可能被无线传输到任何终端机。看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设计本身出现的漏洞及其损害也越来越引起科学家的高度警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