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人热衷上网找“爱” 专家表示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8 石家庄日报

  韩曙

  说到上网聊天交友,一般人都认为,这是年轻人的“专利”。但是,互联网上“人人平等”。美国最大的退休者组织“美国退休者协会”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有超过100万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正在网上寻找“另一半”。而在美国一家交友网站上,65岁以上的老人登录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尽管年纪大了,他们聊天的劲头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小,但聊天的目的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不同,他们就是为了寻找“网恋”。一些专家担心,这样寻找伴侣的方式,也许对老年人来说并不合适。

  互联网提供交友方便

  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63,上网对许多人来说,不仅是家常便饭,而且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年轻人固然乐意当网虫,美国成年人也有一半经常上网。高速调制解调器和宽带的发展,使人们轻轻一点鼠标,就能把异彩纷呈的网络世界带到面前。对一心想要交友、网恋的不少成年人来说,网络上的“资源”是极丰富的,而操作的简单化更是让他们搜寻起“另一半”来得心应手。75岁的老网虫杰克·刘易兹对搜索引擎赞不绝口:“我只需要输入58到75岁的女性,一点鼠标,就会出来好几百个人。”

  不少网络公司更是打起了老年人网恋的主意。他们开设各种交友网站,在给想要网恋的人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从中得到利润。例如,“速配”网站会公布登记者的一部分资料,登录网站的人要是觉得合适,只要交25到50美元不等,网站就将登记者的联系方式透露给他们。

  老人网恋麻烦知多少

  应该说,确实有一些老年人从网上找到了真爱,但更多的人说,网上交友曾给他们带来了麻烦。以前,不少美国老年人交友和寻找另一半都是通过熟人介绍,双方的情况都能得以真实体现,而现在,互联网就像一张面具,谁也不知道谁说的话是真是假。70岁的老头能把自己伪装成年轻10多岁的中年人,老太太也能把自己说得像一朵花。这就造成了许多麻烦。最大的麻烦是“见光死”,两人在网上聊的火热,一见面才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因此,经常会有人抱怨“他(她)看起来比照片上老20岁”,或是发现对方有什么怪癖而大失所望。一位用“Gidget1949”的网名交友的女士就曾经遇上一个老头,那个人在汽车后备箱中摆满了书,并且滔滔不绝地跟她说他对肯尼迪遇刺一事的看法,让“Gidget1949“女士觉得这简直是场噩梦。更为可笑的是,由于大家在上网时使用的都是假名,有意发展为网恋对象的男女到咖啡馆里一见面才发现,彼此是离婚多年的夫妻。

  而且,由于女性比男性更为长寿,因此,上网“配对”的老年女性数量远远多于男性,还常常出现一个男人被好几个女人包围的局面。女性总是抱怨说,她们在网上找不到好的对象。

  此外,孩子们也不赞成老年父母上网谈恋爱,他们往往难以接受父母在这么大年纪了还要找一个跟自己完全陌生的伴侣。一些孩子还担心,这会分走父母给自己的爱,甚至影响到自己的继承权。因此,如果老年人“网恋”出结果,双方决定要结婚时,一般都会招致家庭成员的激烈反对。

  要将“爱情”进行到底

  许多上网谈恋爱的老年人都是单身一人,他们要么离婚,要么配偶去世。许多人网恋只是为了排遣寂寞,有些人,特别是男人,甚至是为了性生活的需要而上网“网恋”的。根据美国退休者协会的调查,现在的美国老年人越来越积极活跃,并且总是希望有人能在社会活动中充当自己的伴侣,所以,许多人与其说是在网恋,不如说是要给自己找个伴。

  这样的态度让老年人的网恋变得非常干脆。不少老年人迅速地聊天、见面、同居,并没有考虑到婚姻的问题。根据美国退休者协会的说法,交往双方都要“维护自己的自由”,这种有所保留的态度让许多人迅速结束了关系。老网虫刘易兹曾经跟十几个女士交往,但每次都不过同居几个月就分道扬镳。这样一个接着一个的网恋,到底能不能打发老年人的寂寞时光,退休者协会的专家们对此表示怀疑。

  为了让老年人正确对待网络,美国退休者协会在其出版的杂志和网站上都开办了“如何面对现代的爱情”的专栏,访问者可以看到各种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网络资源的

  小帖子,还能看到不少网恋失败的例子。但不管有多少失败的例子摆在面前,仍然有不少老人再接再厉、乐此不疲地在网络上“将爱情进行到底”。(韩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