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空中交通管理官员举行会谈,促进航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0日,中美两国航空交通管理高层官员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中国民用航空管理总局(CAAC)间进行重要航空事务合作的讨论取得了重大进展。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空中交通管理组织(ATO)首席运营官RussellChew与中国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ATMB)局长苏兰根和常务副局长刘亚军探讨了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航空需求,和改进空中交通管理的安全与效率等问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中国民航总局介绍,自1978年以来,中国空中交通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并将在以后几十年中继续高速增长。Chew于5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访问。

  Chew说:“美国致力于协助中国改进中国国内和国际空中交通系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我深受鼓舞的是,两国都认识到了能更好共同操作并推动全球无缝运作的新科技的重要性。”

  2004年2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布莱奇(Marion C.Blakey)访问了中国,并签署了与中国民航总局的会谈纪录。该纪录阐明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中国民航总局合作的一些领域。这些合作将增强中国航空系统的安全和能力。美中双方的空中交通管理高层官员5月20日的会议是上述会谈促成的进一步结果,它特别针对怎样定义最近成立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中国民航总局空管合作协调小组的优先权。该小组将处理未来两年中国空中交通的重要事务。

  解决这些优先权事务的首要提议就是,中国和美国要就航空法律法规和给中国的指导材料中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发展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中国官员对加强民用航空法制方面尤其感兴趣。

  另外一个正在考虑的提议是,在中国最为繁忙的机场,例如北京,上海和珠江三角洲,加强空中交通管理能力方面的合作。重点是如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保持北京首都机场安全的同时,去迎接增加运力的挑战。

  今天的会谈也建立在以前中美有关促进中国通用航空的会议基础上。中国在低纬度通用航空方面更加开放,以便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通用航空在帮助发展中国西北部和西部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因为这些地区的地面交通设施比较匮乏。另外一个正在进行的重要努力就是中国正在制定适用于低海拔晴好天气飞行所用的通用航空飞行员航空图。

  Chew在本次访问中国期间也会见了许多美国商业领袖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代表。Chew将在北京机场参观新技术,并访问不同方面的空中交通控制设施。(梅新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