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王储大婚倒计时 新娘礼服还是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38 新华网
5月14日参加丹麦王储婚礼的西班牙王储和未婚妻
  国际在线消息: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美丽女主播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的大婚已进入了倒计时,5月20日,婚礼的彩排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拉阿尔姆德纳大教堂举行。再过几十个小时,莱蒂齐亚就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平民而且是有过离婚经历的未来王后。

  据法新社21日报道,王储费利佩的母亲索菲亚王后出席了20日当天的婚礼彩排,陪同参加的还有她的两个女儿、伊蕾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以及5个年龄在两岁到5岁的小外孙女。

  包括厄瓜多尔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在内的一些国家政要已于20日先期抵达马德里,准备参加22日举行的西班牙王储大婚。预计婚礼当天将有30余位国家元首、40余位各国王室成员到场参加。

  这场举世瞩目的婚礼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在拉阿尔姆德纳大教堂举行。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的4000余名记者参与此次婚礼的报道。据悉,这是自1981年英国王子查尔斯与戴安娜举行的旷世婚礼之后记者最多的一次。

  最近的几个星期,王储大婚的准备工作一直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马德里的大街小巷、大部分的建筑物上都已用粉色、白色等玫瑰和绸带进行装点。目前,婚礼的筹备工作仍未结束。

  而准王储妃莱蒂齐亚在婚礼上将穿着什么样的礼服现在还是一个迷;但是王储费利佩的着装已经确定,他将以一套西班牙陆军制服作为结婚礼服。35岁的王储费利佩和31岁的莱蒂齐亚于去年11月6日宣布订婚,这与西班牙王室发表简短公报证实两人在交往仅隔5天。

  为了避免“3·11”马德里爆炸悲剧重演,确保王储的婚礼顺利进行,西班牙安全保卫部门制定了一系列周密的安全计划。目前,马德里领空已提前48小时暂时关闭,婚礼当天,将派遣17700名国家警察、民防军警、马德里市警及军队执行安全任务。这一数字占到西班牙全国军队力量的15%。而作为婚礼当天的安全措施之一,西班牙空军的F-18战斗机也正待命备战。此外,西班牙政府还特意向北约租借了一架装备有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侦察机,准备在王储结婚大典时担任安全防卫之用。(张南)(来源:国际在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