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夫人曝家规:“别对夫君的演讲评头论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50 新华网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即便像美国总统布什之妻劳拉这般尊为第一夫人的人物,也有婆婆传下的家训要遵从:千万别对夫君的演讲评头论足。布什家族为女眷订下的这一规矩,由布什夫人劳拉19日接受深夜清谈节目《和杰伊·莱诺今晚秀》时亲口吐露。

  夫人偶犯家规布什车就撞墙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轻松自在的闲谈中,劳拉不知不觉曝光了婆婆1978年传给她的家训:千万别对夫君的演讲评头论足。就在这一年,布什曾经竞逐得克萨斯州国会议员席位。虽然最终铩羽而归,但布什在选战中确实全力以赴,四处发表竞选演讲。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婆婆芭芭拉开始对儿媳传授为事业奔忙的夫君当好贤内助的家训:什么时候都不要对丈夫演讲的优劣说三道四。

  以后多年中,除了绝无仅有的一次犯规,劳拉一直谨记这条规矩。

  按照劳拉的描述,当时是一个晚上。她和布什坐在同一辆车上,正准备把车开进家里的车库。当时,布什问她:“说实话,我的演讲水平怎么样?”

  她脱口而出:“要我说,不怎么样。”

  一听这话,布什傻了眼,一走神,“把车硬生生撞到了车库墙上……”劳拉回忆。

  婆婆谈话严肃别开布什玩笑

  通过这个小小的纰漏,莱诺问劳拉,她最近一次和布什出现意见分歧是什么时候?

  劳拉如此挡箭:“白宫内发生的事情,还是留在白宫为好。”

  话虽如此,言谈间,劳拉还是透露出了她和布什居家白宫的生活片段。

  劳拉和丈夫都有早起的习惯,两人一般凌晨5点半起床。之后,布什会端来咖啡,然后和劳拉在床上边喝咖啡边看报纸。喝完咖啡,劳拉随同私人教练外出晨练,这样做既是为了减肥,也是为了给一天的工作提足精神。

  谈话间,莱诺回忆起一次芭芭拉紧紧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今后绝不能再开儿子布什玩笑时的严肃表情,劳拉点头认同。“她不苟言笑,而且从来不说废话,”在给婆婆的性格如此定位后,劳拉再次肯定自己的判断,“她就是这样,没错。她就是这样的人。

  “尽管如此,”劳拉承认,“她很棒。是个棒极了的婆婆。”能够和布什合拍,劳拉归功同样做过美国第一夫人的芭芭拉的点拨。不过她也承认,在嫁入布什家后,她和婆婆也经历了相当时间的磨合才彼此适应。

  外出保持低调带迷你小班底

  在谈及布什选战的强劲对手———民主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时,主持人问劳拉,是否有信心击败同她一样正在为丈夫积极助选的克里夫人特雷莎·海因茨·克里。

  劳拉笑而不答:“这个问题挺有趣。”

  话虽如此,劳拉为布什备选四处奔走的积极劲儿,早已有目共睹。眼下,她就游走在南达科他、内华达、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等州,为布什备选造势。

  入主白宫三年多来,劳拉被公认是布什体己圈中的核心人物之一。在媒体眼中,虽然为丈夫备选立下汗马功劳但却甘愿站在丈夫背后的低调作风,使得布什的这位内助显得更加贤德。

  同布什出行必有庞大人马陪同不同,劳拉通常只带寥寥几位人员随行。这个迷你小班底通常由如下人员组成:一位私人助理、一位发言人、一位私人护士、几位美国空军官兵以及几位安全护卫人员。

  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劳拉才会再捎带上布什选举班子的某位要员,以在必要时为她出谋划策。布什家族的密友兼为布什选战筹措资金的财神爷默瑟·雷诺兹,就曾经充当过这样的角色。

  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