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称美调整驻韩美军是阴谋 朝军进入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媒体援引朝鲜一位外交官的话说,美国调整驻韩美军计划是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攻击阴谋的一部分。美国的这一举动已使朝鲜军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华盛顿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它将把3600名驻韩美军士兵部署至伊拉克以应对那里恶化的安全状况。此外,美国还正积极准备调整驻韩美军,将部队从韩朝边境一带后撤至韩国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南部的基地。

  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在纽约接受韩国《中央日报》的采访时说:“美国目前重新部署兵力是为了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这是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阴谋计划的一部分。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拥有110万兵力的朝鲜军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朝鲜人民军在高度戒备的状态下密切注视着美国的动向。”

  朝鲜认为,美军部队从边境地区撤至汉城以南的阵地将使其不再受到朝鲜火炮的威胁,这就使美军可以在不用担心遭到朝鲜报复的情况下对朝发动攻击。

  驻扎在与朝鲜交界的非军事区的美军部队一直被认为起到了绊索作用:如果朝鲜入侵韩国,那么美国就肯定会卷入其中。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星期二说,这一概念已过时,而且达不到预期目标。

  华盛顿称,削减驻韩美军部队数量的行动预计将于年中进行,这将不会影响美国威慑朝鲜的能力。作为驻韩美军战力增强三年计划的一部分,驻韩美军的空海军力量将得到增强。(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