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府削减经费 美加州公立大学系统决定涨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21日电(记者支林飞) 由于面临州政府削减教育经费的压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主要公立大学系统近日决定大幅提高下学年的学费,平均涨幅14%。

  加州大学董事会20日决定,从下学期开始,加利福尼亚本州学生本科生的年度学费将增加700美元,达到5684美元,涨幅为14%,外州学生的学费将增长20%;本州研究生的年度学费将增加1050美元,达到6269美元,涨幅20%。而商业、影视和医学学院的学费涨幅更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达23%至34%。

  加州州立大学董事会19日也通过了提高学费的决议。本州大学本科生下学年学费将提高14%,达到2334美元,研究生学费增加25%。

  加州大学系统有9所分校,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有23所分校,两个大学系统总共拥有60万名学生。提高学费是校方与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达成的一项为期6年协议的结果。由于加州面临巨额财政赤字,施瓦辛格大刀阔斧削减预算,教育经费受到影响。施瓦辛格要求加州公立大学在两年内提高学费,分担州政府的财政负担。州政府则许诺今后提高教育拨款,并从2005年起使这两个大学系统逐步实现恢复招生增长的目标。

  加州公立大学学费此前已连续调高,这次再度调价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抗议。他们指责涨价政策将把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拒于大学门外,而且与实现招生数量增长的目标背道而驰。(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