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虐囚监狱将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2 温州都市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20日以391票对34票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额4220亿美元的2005财政年度法案。

  这一预算案尽管满足了总统布什的大部分要求,但仍顶着白宫否决威胁,再次拒绝颇受布什重视的关闭非必要军事基地计划,并且还增加一项内容———拆除曝出虐囚丑闻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预算创下新高

  众议院2005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法案总额4220亿,比之2004财政年度预算增加210亿美元,创下了冷战结束以来的历史新高。

  根据该法案,国防部获得的拨款比2004年增加3.5%,导弹防御系统开发项目拨款达到102亿美元。该法案还要求陆军在未来3年内增加3万名士兵,海军陆战队增加9000人,并专门拨款10亿美元,用于改进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装甲车辆,改善它们的防御能力。

  拟拆虐囚监狱

  在众议院就预算案辩论期间,共和党议员库尔特·韦尔登和民主党议员约翰·默撒提议,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并在原址修建一座现代化拘押设施。这项提议以308票对114票表决通过,被纳入预算案。

  韦尔登说:“这座监狱是萨达姆时代恐怖的象征,现在也成为伊拉克人鄙夷的对象。”

  继续开发核武

  众议院当天还以214票对204票微弱多数表决结果,否决了民主党推出的削减3600万美元核武研发经费修正案,支持布什政府继续研发钻地武器与低当量核武器。

  低当量核武器是指爆炸当量低于5000吨梯恩梯炸药的核武器,相当于二战时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的那枚原子弹爆炸威力的三分之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