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欧盟首脑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黄慧珠)第13次俄罗斯-欧盟首脑会议21日在莫斯科举行。双方签署了关于欧盟支持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议定书。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俄将加快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步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俄总统普京在会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俄欧签署关于欧盟支持俄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是双方作出妥协的重要成果,将对俄与其它国家进行入世谈判产生积极影响。他承诺,俄将加快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步伐。普京还强调,俄与欧盟必须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他说,俄欧对许多国际问题持有相近和相似的立场,都主张在解决中东和伊拉克等危机中加强国际社会的作用。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和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总理埃亨高度评价俄欧签署关于支持俄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的意义,认为这将改善俄欧经济关系,表明俄与欧盟的相互信任达到了新的水平。

  另据报道,普京在首脑会议上表示,俄欧关系中不应有主从之分,双方必须相互支持,开展建设性的工作。他呼吁欧盟加快建立俄欧四个统一空间(经济空间、内部安全空间、外部安全空间和科学、教育、文化空间)的工作。埃亨表示,欧盟等待莫斯科尽快批准欧俄今年4月在卢森堡签署的关于欧盟扩大后欧俄关系的两个文件。他强调,欧盟重视与俄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将恪守两个文件精神。普罗迪表示欢迎莫斯科关于召开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建议,希望俄支持欧洲反恐斗争。

  本次会议是5月1日欧盟扩大后举行的首次俄欧峰会。为解决俄欧在欧盟扩大、俄加入世贸组织、《京都议定书》等诸多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俄欧双方最近举行了一系列会谈并作出妥协。4月27日,俄与欧盟在卢森堡签署了关于将俄欧《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扩大到10个欧盟新成员国的议定书及欧盟扩大后俄欧关系联合声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