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欧盟-俄罗斯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余天恩)第13次欧盟-俄罗斯首脑会议21日在莫斯科举行。双方签署了关于欧盟支持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议定书。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俄将加快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步伐。

  欧盟与俄罗斯关系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明显加强。1993年12月,双方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俄罗斯同欧洲联盟之间关于建立伙伴和合作关系的联合政治声明》,宣布建立半年一次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定期首脑会晤机制。

  1994年6月24日,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与欧盟领导人在希腊的科孚岛签署了为期10年的《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这是欧盟与俄罗斯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的“历史性事件”。

  欧盟-俄罗斯第一次首脑会议1998年5月1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标志着双方关系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1999年10月22日于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四次首脑会议上,双方通过两项发展2000-2010年中期相互关系的对应战略,确立了欧俄伙伴关系的发展框架。

  2001年5月17日,欧盟和俄罗斯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七次首脑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重申,欧俄将在21世纪继续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用5至10年时间建成欧洲统一经济空间。双方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建立欧洲统一经济空间的可能性。

  在第十次首脑会议(2002年11月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上,双方重点讨论了欧盟扩大所涉及的加里宁格勒飞地和能源合作等问题,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欧盟顺利实现历史性扩大和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2003年11月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第12次首脑会议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内达成继续合作的共识,希望“巩固和加强战略性伙伴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