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将使人口稠密地区河流水量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1日电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说,美国专家经研究指出,全球变暖将影响地球大气层,进而影响蒸发和降雨,使地球上处于人口稠密地区的大多数河流流量减少,危及全球大部分城市水源。

  报道说,由于人类毫不节制地燃烧石油、煤和天然气,地球上二氧化碳污染日益严重,这不仅引起地面及海水温度升高,还使地球大气层最低层的对流层温度升高。气温升高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响到水汽、云层、太阳辐射及臭氧的水平,从而对蒸发和降雨产生影响。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综合考虑这些变化因素,在计算机模拟实验中发现,在未来3个世纪中,全球降雨量将增加,淡水供应将增长近15%。但受益的将只是赤道附近、加拿大北部以及俄罗斯北部等雨水已经十分充沛或是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的地区。而那些流经人口稠密的中纬度地区的河流水量将会减少。

  研究人员指出,包括密西西比河、湄公河和尼罗河在内的一些河流的流量将开始下降,预计尼罗河的流量将下降18%。

  目前,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是工业革命开始前的4倍,普林斯顿大学是在此数据基础上模拟实验得出上述结果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