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特种兵虐囚情况更严重 囚犯迫学狗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00 石家庄日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20日披露,巴格达机场附近一美军监狱可能存在更为严重的虐囚行为,而且在那里犯下罪行的不是那些军纪不严的美军宪兵,而是美军精锐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同日,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又有新进展,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布了13名囚犯的证词和数张新虐囚照片,进一步揭开了这一人间地狱的丑恶面貌。

  特种兵“非常规”刑讯囚犯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熟悉虐囚事件调查内幕的美军方和情报官员对NBC表示,可能发生虐囚事件的监狱是巴格达机场附近美军一所战地审讯所(BIF)。两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发生在这里的虐囚事件更为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行为也更为触目惊心。NBC介绍说,该审讯所由美陆军“三角洲”特种部队管辖,里面关押的都是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嫌疑犯,但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55名前萨达姆政权高官中的落网人员并不在其中。自这些犯人被押入审讯所的那一天起,他们就一直被蒙住头部,并被关押在窄小黑暗的牢房内。在监狱的6个审讯室内,为了获取有用情报,“三角洲”特种兵们的审讯方法也是“非常规”的:特种兵们除了经常给囚犯服用迷幻药物,还将囚犯的头硬是摁在水里直到他们快被淹死,或是用烟将犯人熏得差点窒息死亡。

  对于NBC披露的美军新虐囚丑闻,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20日晚在华盛顿予以否认,并表示在报道中提及的刑讯过程在审讯所中并没有发生。

  囚犯证词曝光虐囚真相

  同日,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再起波澜。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开了13名前囚犯的证词和一批新的虐囚照片,揭露了美军看守的各种虐待行为。这些证词是迄今为止对虐囚事件最为详尽的说明。

  编号为13077的犯人阿布迪回忆说:“他们逼我们用手和膝盖着地,像狗一样走路。我们还被迫学狗叫,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他们就开始无情地朝我们的脸和胸口猛揍。在这之后,他们把我们带回牢房,拿走了床垫,在地上浇水,逼我们俯卧在地上睡觉,还把袋子放在我们的头上。他们拍下了所有的一切。”

  编号为151362的犯人谢赫则表示美军看守要他“欲死不能”。他还记得当时美军硬是剥光了他的衣服,并威胁说要强奸他。看守还在他的背部画了一张女人的画像,并要他摆出羞辱性的姿势拍照。

  编号151108的犯人希拉斯作证时表示,当他去年刚被送进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时候,他就被强行扒光衣服,戴上头套并穿上女人内裤。他在证词中说:“大多数时间我身上没有其他衣服。”他还目睹了一名美陆军翻译性侵犯一名只有15岁到18岁的伊拉克男孩。他还指出有一名美军女兵在拍照。

  不过和绝大多数囚犯一样,希拉斯都无法指认出具体的施暴美军士兵,因为他们不是摘掉了军服上的姓名牌,就是干脆不穿军服。但希拉斯他们还是认出了其中三名美军看守,其中就有正面临军法审判的格拉纳下士和戴维斯中士。其他人则指认一名黑发较矮和一名金发中等身材的美军女兵参与了部分虐囚事件。

  希拉斯还回忆说,他有一次恳求格拉纳下士,希望能给他祈祷的时间,但最终他却被格拉纳铐在了牢窗铁条上,双脚只能点地,并站立达5小时之久。

  希拉斯所说的格拉纳用强光照人的虐待场面,也为编号150542的犯人穆斯塔法所证实。他说当时他听到了楼下牢房传出惨叫,随后看到了一群美军士兵在强光下性侵犯囚犯的骇人场面。

  《华盛顿邮报》也发现了一位性侵犯受害者的证词。这位受害者作证说,在他被关入阿布格莱布监狱之后,他先是被裸体关了5天,后又头上戴上套子跪了4小时。有一天美军看守突然将他按倒在地,分开了他的腿,并不顾他的喊叫脱下了他的裤子。随后这名犯人被强行带到一间囚室,惨遭看守侮辱并被拍下了全过程。

  编号为152307的犯人朱马则看到了美军另一种虐囚场面。一天他看到美军将一对父子戴上头套,扒光衣服关进了牢房。随后反复将父子的食物丢入抽水马桶,并逼这对父子取食。

  对于以上新披露的虐囚证词,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20日晚表示正在进行调查。他同时承认,在未来还可能有新的虐囚事件被公开。(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