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馆为中国航天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潘云召)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1日晚为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举行招待会,数百名华盛顿地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并观看了介绍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录像短片《飞天梦圆》。

  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的发展历程。他说,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取得圆满成功,是国家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又一伟大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举。

  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介绍了自己在执行载人航天飞行时的感受。他说,看到众多华人华侨心系祖国航天事业,令他深受感动。去年10月执行航天飞行任务,当飞船徐徐离开地面时,他由衷感到祖国的强盛和伟大;当飞船进入太空时,他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和平开发利用太空的愿望。

  杨洁篪大使致辞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飞抵太空并安全返回这一壮举,表明中国已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说明中国已经迈上科技高峰,中国航天事业有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华盛顿地区侨学界代表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取得成功震惊世界,是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光荣和骄傲。年近八旬、在美国已侨居30多年的黄天心先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安居乐业,令海外侨胞深为感佩;中国载人航天取得成功,说明中国科技取得了很大进步。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先生说,中国在历史上曾经受人欺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技方面不如人。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的和平崛起一定能实现。

  20日,杨利伟还应邀会晤了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前航天员纳尔逊和曾于1969年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完成人类首次月球之旅的美国前航天员奥尔德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