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拉比何以一夜获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2:58 扬子晚报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办公室和住所20日遭美军突击搜查后,舆论对于这位前五角大楼“红人”一夜获罪的原因给出了多种不同说法。其中最新一种说法相当令人惊讶:美国政府怀疑沙拉比向伊朗出卖关于美国的重要情报。

  “铁证如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20日晚间新闻节目中报道说,一度是美国在伊拉克最重要盟友之一的沙拉比现在被美国怀疑向伊朗提供了敏感情报,这些情报有可能导致“美国人被杀”。

  “美国一些高级官员今天告诉我们,他们有证据证明沙拉比一直在向伊朗提供高度机密的美国情报,”报道说,“这些证据显示,沙拉比亲自交给伊朗情报官员的这些情报非常敏感,它们的泄露可能会导致美国人被杀。”报道还指出,这些证据可以称得上“铁证如山”。

  目前还没有其它消息来源证实这一报道。

  CBS说,沙拉比的一名助手否认了这一最新指控,斥之为“胡说八道”。这名助手说,包括“里通伊朗”在内的一系列指控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破坏沙拉比形象的阴谋的一部分。

  报道还援引一名匿名人士的话说,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一名高级官员“被认为已经被伊朗情报机关收编,领取他们的薪酬”。现在,美国正在进行一项高级别调查,以揪出政府内部向沙拉比提供如此重要情报的官员。

  美国长期与伊朗交恶,不仅指控伊朗支持恐怖主义,而且还把它列为“邪恶轴心”国家之一。如果沙拉比果真与伊朗有情报往来,那自然不能为布什政府所容,双方最终翻脸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在此之前,沙拉比及其政党一直是五角大楼的“宠臣”,长期得到美国资助。根据美国国会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从2000年3月至2003年9月,伊拉克国民大会从美国政府手中至少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资金。

  沙拉比卷入腐败案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0日发表的一篇题为《犯罪和政治》的报道说,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警察20日突然搜查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办公室及住所,这不过是美军和伊拉克当局对他进行腐败调查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伊临管会一位官员的话说,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近来一直在对沙拉比及其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进行涉嫌犯罪调查,并在两周前对沙拉比的情报负责人阿拉斯·哈比卜发出了逮捕令。

  这位官员说,沙拉比及其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被指控从伊拉克重建、尤其是发行伊拉克新货币中非法获利。伊拉克国民大会下属的一家公司被指定负责销毁伊拉克旧货币,但许多旧货币并没有被烧毁,而是被拿出来重新流通。报道说,对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其他指控还包括:盗窃政府钱财、作虚假陈述和滥用权力等。此外,伊拉克国民大会还涉嫌通过其控制的伊财政部侵占政府的一些住宅和汽车。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