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欲推迟接受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2:58 扬子晚报

  虽然已经稳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克里有意推迟接受这一提名,以赢得时间向私人“化缘”,努力缩短与现任总统布什在竞选经费上的差距。

  努力争取筹款时间

  “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个和许多其它选择,因为我们不会一只手放在背后去作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战,”克里发言人21日说。其它选择包括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或地方委员会筹集更多资金支持克里参选。不过克里对政党所筹经费没有太多控制权。

  美联社说,克里竞选班子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仍在考虑细节,有可能推迟提名总统候选人。如果克里推迟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一个月,那么他在提名时间上就会同布什不相上下,从而有更多时间向私人筹款。

  与布什仍有差距

  一旦获得本党正式提名,布什和克里将分别获得7500万美元联邦竞选资金。但是,他们再不能向私人筹款或花费私人捐款,而只限于使用联邦政府竞选经费。

  初选阶段,布什和克里都选择不使用公共资金,从而避免了4500万美元的花费限制。在获得正式提名前,他们想花多少就可以花多少。自今年3月初击败其他对手、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克里便打破了民主党筹款和花费纪录。仅4月份他就筹集了大约3100万美元,目前竞选经费总额为1.17亿美元,创下了民主党纪录。5月克里已经到手2800万美元,虽为民主党纪录,但远远少于布什的7200万美元。布什筹集到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亿美元。

  资金难住提名时间

  在提名总统候选人问题上,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和法院传统上遵从各政党的规则。

  美联社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有可能在代表大会举行前修改提名程序。让克里苦恼的是,如果按计划接受提名,那么他手中的7500万美元支票就必须比布什多撑一个月。而布什仍有一个多月时间继续向私人“化缘”。

  又讯克里于20日会见美国国会亚太裔小组成员及亚太裔支持者。克里承诺,他当选后将重用亚太裔官员。克里说,他的竞选总部当前共有23位亚太裔工作人员,美国亚太裔虽然人数不多,但经济力量不容忽视,可妥善运用经济力量参与政事。此外,美国亚太裔将于下月在华盛顿为克里举行一个大型筹款会。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